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游乐园设自带食品饮食处 不许携液体进入



  昨日,“热带风暴”游客入园前被要求寄存或喝完饮料。早报记者 赵静 图

  早报记者李萌

    近日,热带风暴水上乐园在园区入口处设置了约20平方米的自带食品饮食处。这也是乐园开业迎客12年以来,首次设置饮食区,容许游客在此享用自带食品。但乐园负责人提醒,园区内仍不容许携带液体进入,考虑到食品及安保因素,不提倡游客自带饮食。

  多数游客不知晓

  “食品不能携带入园,可以选择寄存,或在购票前饮食完毕。

”昨天,工作人员向早报记者介绍,寄存处内大部分物品都是饮料和食物。如果游客有需要,还可将物品放进冰箱保存。但记者发现,工作人员在反复提醒游客“园区内不得自带食品”之余,并未向寄存游客说明,可到乐园提供的自备食物饮食处食用寄存的食物。早报记者观察到“自带食品饮食处”被设置在寄存处旁,售票处对面,面积约20平方米。从下午3时至4时的一个小时内,几乎没有游客在此食用自带物品。游客也纷纷表示,尚不知晓“饮食处”的功能及操作方式。

  有色饮料须寄存

  热带风暴相关负责人直言,考虑到奥运安保及园区水质状况,市民携带任何有颜色的饮料都必须寄存,矿泉水也要打开喝一口,沐浴露、洗发水等都需要经过检查。如果不了解情况的游客携带了液体,可以免费寄存。但该负责人同时坦言,“如果每天有5000人中途拿去食物,饮食区必定人满为患,卫生情况不受控制,进出人员也不便管理。”目前,热带风暴每天平均接受400—500个询问可否携带食物的热线电话。该负责人表示,开设“自带食品饮食处”,在寄存处设置冰箱存放食物,实属无奈。“冰箱容量有限,无法确保每件食品都能在低温下保存。”

  新闻背景

  是否可自带饮食

  一直是争议热点

  是否可以携带食物入园,成为热带风暴近年来惹人关注的由头。2006年传出乐园以禁止游客外带食品和饮料为由,对进园游客实行搜包一事。市工商局随后发出通告,明确指出此举属严重侵害消费者人身权利。并表示,热带风暴水上乐园以附加条件的方式规定进园消费者“禁止外带食品”,迫使消费者购买园内高价食品,侵犯了消费者自主选择和公平交易的权利。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