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团结镇山体滑坡事故续:3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被泥石损毁的车辆已支离破碎本报记者 付兴华 摄

  -核心速读

  (昆明)团结镇大河沙场山体滑坡来得实在太突然了,致使3人和1辆东风翻斗车被埋泥石之下。昨日上午9点,救援人员经过14小时的搜寻,终于找到最后1名遇难者李学坤;另外两名遇难者是在当天凌晨0点30分左右找到的。针对此次事故,即日起团结镇将对各采矿点实施停产、停运整顿,并且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

  卡车被泥沙冲成零件状态

  通往事故点的唯一道路蜿蜒崎岖,路两侧山体因长时间采沙,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大坑和裸露山体。
空无一人的事故点,只有滑坡的山体、从泥石中找出的东风车残骸。完全解体的东风车油箱里淌出柴油,驾驶室已不成形,发动机放在一边,变形货厢横梁弯曲。

  散落在泥石中的还有东风车拉沙过磅的《过磅单》,上面清晰地写着从今年年初到7月4日的每一次过磅记录。魏秀丽,团结镇龙潭小村人,其家人难以接受这一事实:“这种事情,怎么就让她给遇上了呢?”

  据了解,与她一起被埋遇难的还有权龙云、文山人,是魏秀丽家请来的驾驶员;李学坤,团结镇龙潭村委会大河村人,是大河沙场开单人员。

  百人大搜救历时14小时

  前日下午4点10分,位于大河村明东山的大河沙厂侧面山体发生滑坡,导致3人及装载机、运沙车各一辆被埋。得知此事后,西山区、团结镇、昆明公安消防等部门派出100余名救援人员和4条搜救犬进行搜救。因滑坡山体面积大,增加了救援难度。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救援人员和被埋者家属都希望奇迹能够出现。直到昨日凌晨0点30分,已无生息的魏秀丽、权龙云被找到。昨日上午9点,距离事发近17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历时14个小时(搜救),找到最后一名被埋人员李学坤,经法医现场鉴定已死亡。

  所有采矿点停产停运整顿

  据了解,目前,整个团结镇共有40多个采沙场。大河沙场属于大龙潭村委会大河村民小组集体所有,已开采22年,开采证照、手续齐全。根据现场初步判断,山体滑坡主要是由于连日来普降暴雨、土质疏松,导致山体自然滑坡。有关部门正与遇难者家属协商处理善后事宜。

  昨日下午,团结镇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情况汇报》上写道,“团结镇要吸取这次事故教训,对私挖盗采、非法开采小铁矿要按既定工作原则和要求认真落实,决不允许再发生私挖盗采行为和安全事故”;“从即日起对团结镇各采矿点进行停产、停运整顿,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春城晚报记者吕世成)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学坤 | 魏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