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帮助四川崇州灾区重建家园

  中新社重庆七月十日电 (银雪)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十日在该市自主新闻发布会上称,重庆将全力帮助四川崇州市地震灾区重建家园。

  第一支深入震中汶川县映秀镇的医疗队、第一支到达重灾区茂县的救援队、第一个为四川灾区捐赠活动板房的地区……重庆曾在支援四川抗震救灾中创造了多个“第一”。


  文天平介绍,中共中央、国务院将重庆作为西部地区唯一对口支援崇州重建的地区,是对该市前阶段支援四川灾区表现的充分肯定,也是川渝兄弟情的体现。

  六月十一日,国务院公布《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重庆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六月十四日,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对口支援崇州工作。

  六月十九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赴崇州视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就对口支援工作提出要求。

  七月七日,重庆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重庆市对口支援崇州市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多方面支援崇州重建。

  文天平表示,重庆将建立主城九区对口支援崇州市七个重灾区乡镇的机制,加强灾后重建智力帮扶,修复、重建受损学校、医院、养老院、供水设施等,全力支援崇州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