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九成券商“腰包”缩水 客户经理靠底薪度日

  近九成券商“腰包”缩水

  93家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下滑客户经理收入坐起过山车落差最高达数倍

  本报讯(记者何怡)股市的震荡下跌,不仅使股民的腰包折损,也使券商的收入大幅缩水。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上半年,近九成券商经纪业务出现下滑。

  据万得资讯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所有券商股票、权证的交易总金额为40.6万亿元,较去年上半年相比,成交金额同比大幅下滑了25.6%。

  共有93家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交易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占总数近九成。其中,61家券商上半年股票、权证的交易总金额同比缩水超过25.6%,跑输了市场的平均水平,这当中主要以经纪类的中小型券商为主。

  券商的收入与经纪业务的交易量直接挂钩,股票、权证交易总金额的缩水意味着券商囊中也渐渐“羞涩”,而最先遭到打击的便是营业部客户经理。

  薪水变化

  客户经理靠底薪度日

  “现在月月吃底薪。”今天上午,回想去年月入几万的好日子,东城区一家证券营业部的客户经理老张很是失落,“今年年底的奖金怕也惦记不着了。”

  虽然老张经历过2006年以前的大“熊市”,也曾熬过一月“吃干花尽、再无盈余”的日子,但从无到有容易,再从有到无,这心理落差总让他有些接受不了。

  现在,一个月拉10个客户对老张来说都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去年他曾以一天拉来20多个客户的业绩,成为营业部的“模范标兵”,当月他一拍板,买了一辆十来万元的汽车奖励自己。

  如今股市不升油价升,老张是能不开车就不开车,才买了不到一年的新车已积上了厚厚的尘土。

  收入落差最高达数倍

  像老张一样,从前年到去年再到今年,众多客户经理的收入跟着股指的震荡坐起了过山车,落差最高达数倍。

  记者了解到,客户经理的收入多分为底薪、提成两部分,底薪大多一两千,一些小券商开出的底薪甚至不足千元。

  由于提成的高低完全取决于旗下客户的成交金额的多少,随着今年整个市场成交量的降低,客户经理的提成也直线缩水,从去年的动辄上万元降到今年的最低两三千元。

  相关链接

  去年证券业薪酬最高

  知名薪酬调查机构太和顾问去年末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证券行业(包括股票、基金、投行等)居各行业薪酬涨幅榜首位。

  调查还显示,该行业中一般员工去年年薪在5.4万元至19.4万元之间;一线业务人员,年度现金收入可达20万元至25万元。这其中,有将近半数薪酬是以业绩回报的形式支付的。

  券商岗位扩充计划搁置

  随着市场逐步走入困境,许多证券公司的网站上,曾经热闹的招聘广告已不见了踪影。

  相对于去年券商普遍采取的扩员政策,今年的扩充招人计划则纷纷搁置,应届对口专业的毕业生叫苦连连,“为何不早毕业一年”。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