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电网确保今夏全川灾区及奥运会期间电力供应

  2008年6月5日,来自2008年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上的消息,受电煤供应和气候等因素影响,今年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夏季最大电力缺口将达到1000万千瓦。此外,目前京津唐地区的电煤库存维持在5天。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闫晓虹)炎热酷暑,持续高温,四川主网供电电量创历史新高。四川电网在遭遇特大地震考验后,又将迎来夏季高温和迎接奥运保电的考验。为确保灾区不拉闸、保电迎奥运的要求,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采取措施,确保今夏全川灾区、奥运会期间电力供应。


  记者今日从国家电网了解到,受“五·一二”地震影响,四川电网可调统调水火电装机中,有近四百万千瓦机组受损停运。通过奋力抢修,截至目前四川灾区所有的乡镇都已恢复供电。而直面持续的高温,遭受地震重创的四川电网又面临巨大考验。今年夏季电力供需形势不容乐观,局部性、时段性的缺电局面将依然存在。

  根据预测,今年夏季四川电网全网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一千六百万千瓦,日电量需求将直逼三亿千瓦时。目前水电日最大发电量为二点一亿千瓦时,其余需要火电补充,而火电机组目前又受电煤供应、煤质、存煤分布等因素的影响。一旦出现停机,川西地震灾区(包括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和阿坝等地区)将出现电力供应缺口。

  国家电网透露,为保证灾后四川电网能安然迎峰度夏,并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保电任务,四川省电力公司采取有序用电管理的措施。优先解决受灾群众生活临时安置点、灾区重要用户、重要基础设施的供电问题,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活和恢复生产用电需要。在进一步加大抢修恢复电力设施同时,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尽最大可能满足灾区用电需求。完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