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城建完成绵阳援建后赴都江堰援建污水厂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陆文军)随着上海城建集团援建的绵阳市“城建中学”“雄鹰小学”揭牌复课,上海城建负责的位于松垭镇的3957套过渡安置房也全部建成移交,1万多名受灾群众将陆续入住这个崭新宜人的社区。


  至此,上海城建集团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在绵阳的援建任务,解决了3万多名受灾群众安置、1万多名灾区中小学生复课所需的彩钢板房。

  作为汶川地震重灾区的绵阳,处处是大山深处的乡镇,很难找到平整地块。上海城建集团援建突击队不顾高温酷暑、骤雨和余震,4天完成选址、规划、设计,立即开始突击施工。50个日日夜夜里,近2000名上海城建集团建设者建成了5300套安置房,让15000多人住进了新家。

  据了解,结束了绵阳建设过渡安置房的任务后,上海城建集团又将奔赴都江堰参与上海市首批援建的都江堰青城山2万吨和6万吨两个污水处理厂项目。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初步解决世界遗产地域范围内的生活污水处理难题。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