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治理“双超”进京车辆超载超限减少七成多

  中广网忻州13日消息(记者李凡)山西省治理超载超限以来,进京车辆超载超限下降71.4%,由3.71%下降到1.05%。有力地保障了北京交通畅通特别是奥运期间奥运道路畅通。

  1--6月份山西省治超办统计截止到6月30日,山西省公路超限超载率由治超前的13%左右下降为0.2%。
55吨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得到有效控制。全省查获并处理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762辆,55吨以上的货车超限超载率由治超前的3.5%下降为0.02‰。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17.01%,伤亡人数下降12.60%,比去年同期减少伤亡人数802人,直接经济损失减少10.97%。长时间大面积堵车的现象基本消除。全省干线公路危桥与去年同比减少146座,下降70%;路面损毁与去年同比减少214公里,下降52%;直接经济损失减少4亿元。

  山西忻州市一位治超工作负责人介绍说:“政府投入大量财力人力治超,取得的社会效益比经济效益要大的多,最终受益的还是运输业主。”

  截至目前山西全省公路货运价格合理回升,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已经显现。长途运输价格上涨38%,去除油价上涨因素,河北唐山一位跑焦炭其后的运输的司机张先生说:“以前跑一趟虽然多拉了20吨,可是车辆2个月就要大修一次,光轮胎更换就要2万多元,现在虽然拉的少了,但是运价高了,车辆半年才维护一次,挣得钱跟原来差不多。”此外,货车注册总量和公路日通行量明显提高,全省干线公路货车通行量由治超前的2.2万辆增长到4.6万辆。

  下一步,山西省治超将依照《山西省道路货物运输源头治理超限超载暂行办法》和《山西省治理车辆非法超限超载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使治超工作由集中治理步入长效治理的法制化轨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