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社会万象

饭店油烟排到住宅小区 居民不知不觉患上气管炎

  饭店油烟排到了小区里

  “鼻子像被油糊住了

  商报讯(见习记者 孟蝶)下过厨的人对油烟味都不陌生,韩女士说:“我每天不进厨房,也得闻着腻腻的油烟味。”

  韩女士住在郑州市桐柏路与汝河路交叉口附近的桐淮北区。

  前几天韩女士感觉呼吸时不舒服,去医院诊断后,被医生告知她得了气管炎。韩女士说,医生告诉她,她得气管炎的原因大概与长期生活环境的空气有关。韩女士推断,自己的气管炎是因为自己呼吸了4年多的“油烟空气”。

  “油烟空气”来自他们小区1号楼一楼门面房的“食为先”烩面馆,韩女士说。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食为先”烩面馆后厨的油烟机排气口在桐淮北区的小区内。紧挨着排气口的是一棵树,树身被木板挡住,黑色的油腻物糊在木板和墙上。站在排气口旁边,可以闻到浓重的油烟味。路过的刘先生说:“这排出的油烟味确实难闻,每天上下班路过闻到就觉得鼻子被油给糊住了。”

  韩女士介绍,2003年,这家烩面馆的排气口是用长长的烟筒排到6楼顶上的。到了2004年春天,长长的烟筒不知道为什么给撤了,排气口安置到了1号楼2单元的楼道口,去年夏天挪到了现在的位置。可以看到,2单元楼道口的电线上至今还挂满了黑色的油腻物。

  “食为先”烩面馆店主陈女士解释说,2003年排气口在顶楼上,后来被居民拽了。现在排气口的安置位置,并没有居民向她提出过意见。陈女士表示,如果有居民觉得目前排气口的安置位置影响生活的话,她愿意与居民协商调整。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