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德庆受灾倒房户中秋节前入住新居

  中新社肇庆七月十七日电 (黄耀辉谈细育)政府追加贷款贴息补助三百万元人民币助灾民建新居,广东德庆因洪水和台风“风神”袭击的全倒房户,将在中秋节前入住新居。

  今天在该县回龙镇冲德村倒房户刘梓昌家,记者看到他家在建的新居,女儿、女婿、兄弟等人正冒着烈日紧张施工确保中秋节前入住新居。


  据了解,刘梓昌原来居住的泥砖房因遭受前段暴雨“风神”袭击倒塌。与他同样遭遇的村民全镇有一百一十七户,是全县十三个镇(街)受灾最严重的镇之一。

  在冲抱村倒房户欧秦庆的建房现场,欧氏兄弟们正合力措置打地基。

  欧秦庆对记者称,目前已到位建房启动资金一万多元人民币,再向农信社贷款二万元,加上政府补助的九千元,重建一幢占地七十平方米的两层楼房已没资金压力了。

  他表示,他家种植了十多亩贡柑,今年有收成,还贷胸有成竹。

  该县称,除了省、市给每户补助八千元外,县财政给五保户、低保户的倒房户每户追加补助一千五百元,给其他倒房户每户追加补助一千元,同时,每户给予一万元内两年期的贷款贴息补助,全县补助资金达三百万元。

  目前,该县遭受西江洪涝和暴雨“风神”袭击倒房的八百五十九户灾民已陆续开展重建家园。完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