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通报抗震救灾物资调拨使用情况

  人民网兰州7月18日专电 “5·12地震灾害发生以来,甘肃省民政厅及时调运救灾物资,确保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掌握灾区需求,发挥救灾物资应急救助作用。”今日下午,甘肃省民政厅通报了甘肃省抗震救灾物资调拨使用情况。


  据介绍,截止7月15日,甘肃省共接收救灾物资按现金折价120697万元。主要有:帐篷231526顶(其中民政部调拨l76025顶、民政部协调外援29291顶、捐赠26210顶),棉被275694床,棉衣44760件,衣物2285397件和粮食、药品、生活用品等其它物资。

  在分配救灾物资时,该厅在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领导下,按照突出重点,先急后缓的原则及时分配、调拨救灾物资。物资分配主要依据受灾程度、受灾市县五日一报需求品种和数量等因素综合平衡,优先保障陇南、甘南等重点灾区,同时兼顾其他灾区的需要。在此期间,共调拨灾区帐篷194064顶,棉被175112床,棉衣28439件,衣物227326l件和药品、生活用品等其它物资。为有效应对地震次生灾害和汛期灾害,甘肃省民政厅在满足灾区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储备了单帐篷37462顶、棉被100582床、棉衣16321件、衣物12l36件。

  目前,甘肃省抗震救灾工作已全面转入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生活安置阶段。继续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确保救灾物资真正用于最困难群众。(李战吉、王玉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