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工会工作小记

  “要让所有会员都感到家的温暖”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工会工作小记

  “我以前从来没有过过生日,没想到第一次就是咱们工会给过的。”

  “平生第一次收到工会给我的生日祝福和蛋糕卡,非常感动!”

  这些是中央外宣办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会会员生日时的感慨。


  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工会于今年1月份成立,55名会员中有近30人是短期合同工。从工会成立之初,所有的短期合同工全部被吸纳为工会会员。他们享有与正式员工同等的工会会员待遇,在体检时与普通干部待遇相同,同时每人每年可获得100元生日卡、100元的公园年票和24张电影票。今年的妇女节,工会还组织了所有女会员集体郊游休假。

  “工会为过生日的会员送贺卡和礼券,为女会员们精心安排妇女节活动,不仅让他们收到诚挚的祝福,更要让他们感到组织的温暖。”女工委员詹安玲说。

  此外,所有短期合同工均享有“五险一金”。工会还将成立之前短期合同工的所有保险全部补齐。有些短期合同工自己以前缴纳了商业保险的,工会对他们进行了全额补助。这是一项很大的费用,且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去解决。有些短期合同工的保险累计额甚至可以回溯到1991年中央外宣办成立之时。

  负责工会财务的吕文玉处长坦言,为短期合同工补交保险是服务中心工会成立之后最耗时费力的一项工作。他们前后在社保中心和相关部门之间跑了5个多月,不仅需要找到每人每年的工资条,并据此进行测算,还要与有关部门进行多方协调沟通。最终,包括行政处、信息选编、印刷厂等5个部门的25名合同工全部补交了个人保险。

  机关服务中心工会还配合机关党委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进行资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工会主席陈景宽说,“我们就是要让包括短期合同工在内的所有会员都感到家的温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