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嫌犯驾本田撞高档车 “碰瓷”引出40万劫案(图)

被抓获后,史超知道这次自己彻底完了
被抓获后,史超知道这次自己彻底完了

史超作案时对受害人持械威胁
史超作案时对受害人持械威胁

嫌犯作案时驾驶的本田雅阁轿车
嫌犯作案时驾驶的本田雅阁轿车

  如今,敲诈抢劫的方式真是多种多样。

  他,高高的个头儿,还经常戴副眼镜貌似斯文,驾驶自己的本田“雅阁”游荡于路上,瞄准特定目标——高档轿车。抬手之间制造的不大事端,却成为他借“碰瓷”大肆敲诈抢劫的重要手段。他目标准确,手段老练,屡屡得手……

  A

  飞来横祸

  奥迪A6司机快速路上遭遇“碰瓷”,被抢财物5万多元……

  2008年5月27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公安河东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司机报警,称其刚驾车途经快速路津塘桥附近时遭到敲诈抢劫,大额钱物被抢走。

  报案人陈国锋向接警后赶来的河东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吕忠诚、王文强讲述了事情的经过。陈国锋是一家大型企业老总的专职司机,上午9点10分,他驾驶着北京牌照的奥迪A6轿车,行驶至快速路津塘桥北侧时车速放缓,这时他感到车右后视镜碰到一站在桥上的背挎包男子的手一下,他看车没事,便继续驾车前行。

  可当车又开出700来米时,那名男子突然来到车前拦住陈国锋,说刚才车碰了他的手,让下来解决问题。陈国锋刚下车,那名男子却拉开右侧车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陈国锋怕对方弄走车,赶紧上车。该男子让陈国锋将车开出快速路,拐到人不多的富民路口停车,拿起后座上的皮包就翻。陈国锋忙说:“别动我的东西,那是人家的。”该男子突然从挎包中掏出一根铁棍说:“别动,动就弄死你。”

  这“飞来横祸”让陈国锋蒙了头。男子从皮包里翻出37000元钱和10张银行商联卡(每张1000元共10000元)及一部新款三星伯爵手机(价值8000元)等,全都装入自己的挎包。这时陈国锋的诺基亚手机响了,该男子不让其接电话,将手机卡卸下后把这部手机也揣了起来,又威逼陈国锋打开汽车后备厢,从中拿走中华香烟4条,茶叶礼盒、茶具礼盒各一套,礼品酒2瓶,抢走总计5万多元财物后扬长而去。

  陈国锋开车去单位汇报后,打电话报案。据他讲,该男子30多岁,高1.8米左右,体态中等壮实,大眼,带天津口音,比较明显的是左手腕上方有个伤疤,右臂文了2个桃子的图案。

  B

  串并案件

  受害者不仅一人,又一司机被抢近6万元,嫌犯作案手段相同……

  一次敲诈抢劫就是5万多元,河东分局对此案十分重视,对案情进行了认真分析。从此人作案的过程看,其作案目标明确,手段老练,应该不是第一次。二大队队长张端祥立即让民警展开调查,对此类案件进行“串并”。

  果然,办案民警了解到,5月16日,相邻的东兴派出所也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报案人黄晓清为南京一药厂驻天津的医药代表。15日上午11点多,他驾驶一辆新速腾轿车,沿成林道向快速路方向行驶,在天山路口车速放缓,他感到一戴眼镜的高个男子在车左侧用手打了左后视镜一下,黄晓清没太在意,继续前行。可当车右拐至万新村6区10号楼附近时,一辆黑色本田雅阁轿车追了上来,将他的速腾车别在了路边。

  开车来的正是那名戴眼镜的男子,该男子打开自己的包露出两大沓钞票,说他不是为钱,让黄晓清下车解决问题。黄晓清刚下车,该男子却拉开车门,一屁股坐在了副驾驶位置上。这时,该男子抻出一根能伸缩的甩棍进行威胁,拿起黄晓清的手包就翻,将包里的6000元钱拿走,后又翻出6张银行卡,逼迫黄晓清答应再到银行给其取2万元才算作罢。

  黄晓清驾车来到天山路交通银行,该男子搂着他的肩膀很“亲近”地一起进了银行。黄晓清让营业员取2万元,该男子忙问:“麻烦给查查卡里还有多少钱?”营业员说还有5万元。他让营业员把钱都取出来。将5万元全揣起来后,该男子又让黄晓清将他送到锐志车旁,然后开车走了。

  由于紧张和害怕,黄晓清没记下锐志车的牌照号,琢磨一夜,第二天才去报案。而该男子的相貌与“5·27”案基本相同,特别是手上的伤疤。办案民警初步判断,两案应为同一嫌犯所为。警方随即从银行的录像中获取了这名嫌犯的影像资料,但要找到这个人并不容易。

  C

  柳暗花明

  私企老板被抢,嫌犯遗落一张商联卡,留下重要线索……

  时间不长,连发两案,办案民警凭经验判断应该还会有这样的案子。“5·27”专案组随即成立,加紧“串并”,寻找更多的线索。

  方向的正确带来了破案的契机。在调查中民警获得了重要发现:5月17日河东区向阳楼附近也发生过类似案件。报案人唐学军是一家私企老板,当日上午9点多钟,他驾驶黑色新款顶级丰田凯美瑞轿车从快速路向中环线行驶。途经万东小马路时,一戴眼镜男子用手碰了车的右后视镜。行至顺达路交口时,那男子出现在车前拦车,然后坐到副驾驶位置上。

  该男子逼迫唐学军将车开到人少的永宁路,对唐学军又扇嘴巴,又捣胸口,从唐学军手包和车里搜走了25000元现金,还有5张(每张200元)农行的商联卡也一并拿走。最后还威胁唐不许报警,报警就弄死他。该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前两案的嫌犯相同。

  但该男子在抢5张商联卡时,有1张滑落在车上他没发现。报案人唐学军讲,这5张商联卡是他刚购买的,连号。办案民警迅速查询相连的商联卡号,寻找另4张卡的消费途径。民警经大量调查走访,发现其中一张在东丽空港的本田汽车专卖店里做汽车保养使用。经查,使用该卡的是一辆黑色本田雅阁轿车,车牌照号为“津C69005”,车主为女性,叫刘莉。

  警方围绕车主展开工作,发现该车为车主丈夫使用,名叫史超。办案民警秘密展开侦查,惊喜地发现,这个史超的体貌特征与几名被害人所描述的嫌犯基本相同。

  这时办案民警又了解到,5月16日还发生了一起相同的案件。当日中午11点多,受害人郝伍言驾驶沃尔沃轿车行至津塘路与八号路交口等红灯时,一戴眼镜男子也“演出”同样一幕,用刀顶在郝伍言的肚子上,抢走了4000元和其戴着的手表。

  D

  锁定目标

  5起案件受害人从10余人照片中准确指认出了嫌犯……

  5月15日至17日连续三天,该嫌犯就疯狂作案4起,且回回得逞,抢劫数额高达十余万元,其频率之高、数额之大让人震惊。

  经调查,史超现年36岁,父母为天津赴新疆返城知青,其8岁时返回天津。史超初中毕业后便混迹于社会,无正式职业,1990年因盗窃罪被判刑一年;1991年又因抢劫罪被判刑十年,1999年5月刑满释放,现居住在河东区上杭路某居民小区,但并不经常在家中居住。

  获取史超的相关情况后,警方将其照片与录像中的影像比对,判定就是同一个人,而在与其他区案件的“串并”中,河北区的一起案件又“串并”进来。报案人肖子亮为一家公司经理,4月2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他驾驶着北京牌照的黑色“马6”,从津蓟高速下来,在外环线一路口等红灯时,一戴眼镜男子用手将他车的右后视镜碰合上。肖子亮继续前行,在卫国道顺驰桥头,那男子突然出现将车拦下,上来就是两个嘴巴。该男子坐上车,让车掉头行至“恋日风景”工地围墙时停车,从肖子亮的皮包内翻出4700元放入口袋。正在这时,肖子亮车的左后门被一辆在此倒车的灰色“马6”撞坏,肖子亮要给交警打电话报案,该男子不让。该男子下车后,以车主朋友的身份出来“了事”,向对方要了500元修车费后,让对方赶快走。随后,该男子甩给肖子亮200元。

  6月1日,警方将5起案件的受害人请到刑侦支队,让他们分别从十余名男子的照片中进行辨认。结果,每个人都一眼就指认出史超就是那个抢劫嫌犯。

  E

  实施抓捕

  狡兔三窟,警方多处严密布控。嫌犯寻找作案目标途中,警方包抄而上将其擒获……

  嫌犯已基本确定,专案组准备实施抓捕,可办案民警却见不到史超的踪影。警方在史超家、他的相关亲属家等处都进行了严密布控。

  6月3日下午,吕忠诚探长和民警刘策群发现,史超的那辆“雅阁”出现在他居住小区内,史超应该就在家中。4点多钟,史超下楼启动汽车准备要走,民警们立即冲了上去。岂料史超开车撞了过来,民警一躲,汽车冲出小区,消失得无影无踪。

  专案民警一部分继续监控,一部分上路寻找。6月4日下午4点多钟,有民警发现“雅阁”出现在河西区,二大队副队长王渝旭带领车辆迅速赶来。跟踪的民警发现,这辆车一直在兜圈子,从中环线、利民道、尖山路……来回转了一个多小时,看来是在寻找作案目标。专案民警一直紧紧跟踪,并选择最佳的抓捕时机。当“雅阁”沿宾水道开过宾水桥后,遇到修路的挡板停了车,史超刚走下车的瞬间,民警们迅速包抄而上,一举将其擒获。随后,专案组在与外区案件的“串并”和审讯中了解到,至目前,史超抢劫财物数额约40万元。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国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