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大地震震中映秀镇恢复电网供电

  新华网四川汶川映秀7月24日电(记者吴锦瑜、徐寿松)在汶川县映秀镇新建的35千伏春天坪变电站24日由建设单位国家电网成都电业局、乐山电业局移交给当地的阿坝州电力公司运营。这标志着汶川大地震震中地区――映秀镇告别靠发电机供电的日子,正式恢复电网供电。
这也是“5·12”地震以来映秀镇第一个竣工的新建工程项目。

  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介绍,经过国家电网成都电业局、乐山电业局的连续奋战和艰苦努力,在阿坝公司和岷江水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35千伏春天坪变电站7月17日竣工投运,两回10千伏送出线路分别于18日、20日竣工投运,目前已为全镇4个灾民安置点提供电源。

  “5·12”地震中,映秀片区电网受损非常严重,原有电网毁坏殆尽,多座变电站损毁,原有水电站短时间内无法恢复。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安排成都电业局、乐山电业局进入映秀片区查看设备受损情况,制定设备恢复方案。5月21日,四川电力公司抢险队进入映秀镇,用应急发电机点亮了灾后第一盏灯。此后,映秀镇一直靠发电机保证供电。

  四川公司随即冒着生命危险翻山涉水展开实地勘察,确定了由都江堰110千伏灌县变电站经阿坝州内数个变电站送电进入映秀镇的供电方式。这需要在映秀镇新建一座35千伏小型化变电站。这个变电站被命名为“春天坪”,寓意为灾区人民带去春天的希望。

  35千伏春天坪小型化站的安装、调试由成都电业局负责。成都局6月25日进场开始土建施工到7月7日竣工验收,即完成了变电站的建设任务。乐山局主要负责30多公里受损线路的恢复和新建、春天坪变电站的出线以及各灾民安置点配电装置的安装。乐山局仅用28天就完成了受损输变电线路恢复和至春天坪变电站35千伏新建线路项目,配电设备安装正在紧张进行中。

  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平说,电网供电恢复后,映秀镇的工农业生产、灾民生活恢复将步入快车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