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无业男子冒充部队军官诈骗7000元 称能介绍当兵

  无业青年朱大宽带着假军官证,假冒北京某部队的军官,称可以在部队里找人帮忙当兵,几次骗得现金和高档香烟,随后便人间蒸发。不料,朱大宽一次酒后与他人争执闹到派出所,被民警识破落入法网。近日,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朱大宽,被南京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4岁的朱大宽是南京人,曾因诈骗罪被判刑,此后一直无业。据朱大宽交代,为了出门办事方便,他专门请人做了一个假军官证。2007年11月初的一天,朱大宽来到南京火车站准备到郑州去,在寄存处附近上班的中年妇女刘某见朱大宽穿着军装,军用提包上有一颗五角星,便好奇地问他是不是军人。朱大宽吹嘘自己是北京某部队现役军官,还掏出假军官证。军官证上写着:朱正达,北京军区某部队现役军官。刘某立即信了几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刘某问朱大宽:我儿子想当兵,如果有麻烦,不知你能不能帮忙?朱大宽随口回答:行啊,到时候我找战友帮忙,问题不大。刘某立即请朱大宽把电话号码留下来。

  过了一个月,朱大宽突然接到刘某电话,原来她儿子体检时被刷下来了,想请朱大宽帮忙。朱大宽说,先到武装部问一问情况,随后如约来到湖南路一家茶社里与刘某见面。见面后朱大宽煞有介事地问了问刘某儿子的一些情况,然后很有把握地说没什么大问题,他肯定能帮上忙。朱大宽话锋一转说:这年头找人需要花钱的。刘某连忙说知道知道,立即回家去拿钱。下午5点,朱大宽接到刘某的电话,让他在山西路军人俱乐部门口等她。为了让对方充分相信自己,朱大宽租了一辆轿车,开车带着朋友一起与刘某见了面。刘某当面交给朱大宽3000元,说如有需要再给她打电话。

  到了12月10日征兵工作已接近尾声,刘某打电话问事情进展如何,朱大宽说正在办理之中,让对方不要着急。刘某又约朱大宽到狮子桥一家饭店吃饭时,朱大宽谈起事情就快办好了,但还需要一些钱物送人,刘某立即掏出4000元给了朱大宽,然后来到一家酒店买了两条“苏烟”。朱大宽笑眯眯地将香烟装进了包里。

  第二天,刘某得知征兵工作已经结束,当兵的已经走了,心里开始沉不住气了。她打电话给朱大宽,说当兵的人都走了,我儿子的事情怎么还没有解决。她让朱大宽立即与她见面,否则就要报警。朱大宽害怕了,为了稳住刘某,约她在大桥南路见面再谈。在前去见面的途中,朱大宽跑到大厂新华路上一家劳保用品商店,购买了一套军用迷彩服和一双军用皮鞋。朱大宽在电话里告诉刘某,说部队带兵的朋友已经将小孩的衣服送过来了,马上就可以当兵。在大桥南路与刘某夫妇见面时,朱大宽将迷彩服与鞋子交给刘某。为了打消对方的疑虑,朱大宽开车将她带到省军区门口,自己下车进了军区大院,说是为刘某的儿子调材料,让她在门口等着。朱大宽在传达室转了一会,然后出来说事情已经办好了,过两天你儿子就可以走了。刘某将信将疑,但人家的确是从军区大院出来的,她也不敢往坏处想。第二天,刘某没等到有人来带儿子去当兵,急忙联系朱大宽,对方手机不是显示是空号就是欠费停机,刘某这才知道上当了。

  很快半年过去了,朱大宽感觉风声已过,渐渐地放松了警觉。2008年7月4日,朱大宽在后宰门与朋友喝酒,酒桌上双方因口角发生肢体冲突,被派出所带回处理。就在民警问起他的姓名时,朱大宽随口报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民警经查询发现他竟有案在身,立即对朱大宽进行审查,朱大宽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大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