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欲建地震博物馆 再现百年前地震场景

  中广网重庆7月29日消息(记者刘湛实习生陈婉粲)昨日,记者从重庆市黔江区旅游局了解到,在该区的小南海景区将修建一座地震博物馆,再现150多年前小南海地震时的模拟场景。

  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整个博物馆建筑总面积达4600平方米,包括地震科普知识展厅,将用文字、照片、地图、模型等介绍地震基础知识、科研成果和近现代世界各地主要大地震概况。
此外,在小南海地震展厅内,将展示小南海地震发生时的各种自然现象,以及地震前、中、后的地形地貌等;在实感演示厅内,将通过声、光、电等设施,让游客感受到小南海地震发生时的场景。

  黔江小南海是1856年发生地震后所形成的堰塞湖,在30多米深的水下水下有保存完好的罗家祠堂,传说罗家祠堂建成后不久,小南海就发生了地震,祠堂从此深埋水底。当地政府正积极对外招商,计划投资500万元修建100米的水下观景长廊,供游客可进入长廊探究淹没水底罗家祠堂的神秘。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