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北京微笑迎接世界——奥运会各项保障措施全面到位…(图)

  山西日报> B版> B3 时间:2008-07-30 02:5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在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国际区的场馆零售店内,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深受与会人员喜爱,购买者络绎不绝。

  新华社记者 李钢摄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从天安门向北9公里,是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21日上午,这里游人如织。栅栏外,志愿者正在引导世界各地的游客拍照;栅栏内,草地上鲜花盛开,值守的武警战士身姿挺拔面带微笑;鸟巢南边,北四环奥运专用车道上闪耀着五环标志;鸟巢北边,运动员村和奥运公园已经敞开怀抱……

  奥运场馆已全部投入使用,新增加的3条地铁线路全面投入运行,对空气质量实时监测,实行错时上下班,鼓励弹性工作制,采取单双号出行……我们可以自豪地宣布:北京准备好了。


  赛事筹备全部就绪

  6月28日,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举行落成典礼。至此,北京奥运会主办及协办城市的所有37个竞赛场馆全部准备就绪,并经过了46项测试赛的全面检验,做好了实战准备。进入7月,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进入“鸟巢”进行最后彩排。

  7月3日,运动员们梦寐以求的奥运会、残奥会奖牌制作完毕,6000枚“金镶玉”奖牌被正式移交给北京奥组委。

  就在同一天,奥运村及相关体育场馆进行了全面综合测试。经过一系列测试,国家体育馆看台增设了扶手和栏杆,“水立方”增加了媒体席位,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内的台阶上钉上了“提示黄线”……

  城市运行进入“奥运时间”

  为了将日常城市管理与奥运会期间的特殊需求融合在一起,北京奥运会专门建立了总指挥部和运行指挥部的二级赛时指挥体系,关于城市运行的数十个专项保障工作方案编制完成。

  7月20日,北京宣布进入“奥运时间”,多项涉奥运行措施启动实施: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启用、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中央和北京市各机关一半公车停驶。同时,北京还将实行“禁飞令”。这一天,北京市开始实行错时上下班。此外,北京还提前开通十条奥运公交专线,其中7条线路24小时运营。

  已经为奥运准备了7年的北京城完全地进入了奥运状态。

  安保进入赛时状态

  北京奥运安保团队吸取往届奥运会的经验,为北京奥运会安全设计最适合的方案,包括组建高效指挥管理体系、国际合作和大量采用高新技术设备等,并结合实际情况和北京奥运会的特点,创新奥运安保模式。

  7月20日,北京的“三道治安查控防线”全面开启,警方在进京主要通道路口都设置了检查站,对进京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各主要道路还设置了由巡警组成的“巡查哨卡”,遇有突发事件,将在北京全城形成“闭合”的治安防控网络。此前,摄像监控探头,覆盖了北京四环内大部分地区。

  与此同时,河北、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等6省市区,启动“护城河”工程,各地警方也纷纷承担起保卫奥运的任务,对进京的公路路口和火车站进行检查。

  北京微笑迎接世界

  从7月1日开始,北京奥运会10万名赛会志愿者、40万名城市志愿者、超过100万人的社会志愿者陆续上岗,首批200个北京奥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已经投入使用,分布在北京街头的蓝白色小屋格外醒目。到8月初,所有500个站点将全部投入使用,40万名城市志愿者走上街头,为奥运宾客提供信息咨询、应急以及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奥运志愿者工作由六个项目和一个主题活动组成,六个项目包括了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以及社会志愿者项目,一个主题活动指的就是“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工作使得更多的人有了亲密接触奥运的机会。

  新华社记者 李 舒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