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投入120亿元恢复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服务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卫生部已与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编制了卫生系统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规划,并计划投入一百二十亿元人民币,以尽快恢复该三省五十一个严重受灾县、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这是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自林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医疗器械集中采购信息发布会披露的信息。


  赵自林称,卫生部今年进一步明确:大型医用设备必须先取得配置许可证,方可列入集中采购计划。至二0一0年底,全国头部伽马刀配置总量控制在六十台以内;PET-CT配置总量控制在九十六台以内。

  据透露,本次医疗器械集中采购成交候选产品包括七十一家企业的九百四十八个产品,其中心脏起搏器等高值耗材集中采购再降价。从二00四年起,中国卫生部开展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卫生部称,通过这次集中采购,部分产品将实现全国统一采购价格,为制定统一的医疗服务收费价格奠定基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