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一大学生捐献骨髓救助武汉的姐

  新华网合肥8月11日电(王彪)一位34岁的武汉的姐不幸患上严重的血液疾病,安徽大学物理学院大一女生袁思思慨然相助,决定向她捐献骨髓。目前袁思思已经住进了安徽省省立医院,接受捐献前的医学准备。如果捐献成功,袁思思将成为安徽首个大学生骨髓捐献者。


  从8日开始,医生将每天给她注射动员剂,把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如果一切顺利,安徽省红十字会会将在12日把采集的造血干细胞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武汉。

  去年11月,袁思思在献血时,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行列,"之前对血液病有所了解,就想着怎么去帮助他们,希望自己可以给别人带来希望。"

  今年4月,袁思思得到自己和一个病人的血型配对成功的消息,"当时很激动自己可以帮助别人,同时由于对捐献的过程不太了解又有些不安。"她说。农村的父母对她捐献的行为非常支持,给了她更多的动力,她毅然决定放弃学校布置的暑假社会实践的任务,"社会实践明年还可以再补上,但捐献骨髓不能等。"暑假开始后,随着进一步的配型,身体检查等准备工作的进行,对捐献的了解逐步深入,她再没有一点不安,取而代之的是"心态越来越平静,只等着捐献那一天的到来。"

  她的这一行为还感染了身边的人,一位女同学在知道她准备捐献骨髓的时候,立刻就说:"太好了,我也要去捐!"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思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