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陈艳青:奥运首个女举双冠王 举重掌门人献吻

  新快报特派记者 吴禄庭

  这是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到目前为止最无悬念的一场比赛。当获得奥运会冠军都不再令人惊奇,似乎只有创造历史才足够表现陈艳青在女子58公斤级中的霸主地位。

  在昨日的奥运会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陈艳青分别两次刷新奥运会挺举和总成绩纪录,以244公斤的总成绩傲视群芳,同时还将奥运会女举卫冕第一人的头衔永久保留。

  “如果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那块金牌属于我自己,那么这块金牌属于所有支持我的人,”陈艳青赛后说。这位女举的传奇人物曾经三次退役,三次重返举重台,在创造了雅典的惊喜后,她不仅再次赢得金牌,还改写了女子举重的历史。

  女子举重在20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11日的比赛前,还没有哪位女力士能够连续两次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昨天,陈艳青做到了。

  陈艳青甚至需要将原本准备的两个开把重量各降低2公斤来“适应”对手,这也导致她需要“提前”出场。根据她原本的开把重量,她的出场次序基本要在所有选手结束比赛后。

  100公斤、103公斤、106公斤,这样的抓举重量对于陈艳青而言毫无困难——2006年她创造的世界纪录高达111公斤——但这个重量已经领先第二名足足7公斤。“陈艳青太强大了。”夺得二三名的俄罗斯选手玛·沙伊诺娃和朝鲜选手吴贞爱赛后异口同声。

  没有人怀疑陈艳青夺冠的可能性,所有人都在期待她创造历史,打破纪录。

  这个下午是属于陈艳青的。132公斤、138公斤,陈艳青在两次改写奥运会挺举纪录的同时,还两次改写自己保持的奥运会总成绩纪录。244公斤的总成绩高出第二名沙伊诺娃17公斤之多,吴贞爱和泰国选手旺·甲梅因同样举起226公斤,吴贞爱以0.1公斤的体重“优势”摘得一枚铜牌。

  举重掌门人献吻

  陈艳青堪称完美的表现得到了颁奖嘉宾们的赞赏,中国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在颁奖仪式上甚至激动得亲吻了陈艳青(小图)。陈艳青也表示,在奥运赛场上就看我的表现吧。陈艳青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承诺。谈到秘诀,陈艳青反复提到了“坚持”两个字,这个苏州农家女孩是靠着顽强的毅力走过一路艰辛,才赢得如此殊荣。

  马文广表示:“说实在话,陈艳青能否夺得金牌是我本人最为关注的。因为上一届她就是这个级别的冠军,这一届如果能够再次夺得金牌,将创造奥运会举重比赛的历史。”据悉,陈艳青现在的身份还是江苏省体育局的副局长、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艳青 | 吴贞爱 |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