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力推奥运气象服务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新闻热线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科技 数据共享 气象科普 气象标准政务公开政策法规 招标采购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人事任免 天气预报 气象预警 监测实况 奥运气象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访谈直播党风廉政 公众留言 网上调查 投诉信箱 咨询反馈 意见征集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新闻

  精益求精 勇攀高峰 力推奥运气象服务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8年08月14日

  中国气象报评论员

  在奥运会开幕后的仅仅五天时间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相继对奥运气象服务工作做出重要批示,称赞气象服务为奥运会的顺利召开做出重要贡献,并对参与奥运气象服务的国内外气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
全国各级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力推奥运气象服务再上新台阶,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提供“有特色、高水平”的一流的气象服务。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和亲切关怀,是对气象部门多年来筹备奥运气象服务和开幕式气象服务的充分肯定。在奥运气象服务筹备的七年间,中国气象局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办好北京奥运会的部署和要求,发挥部门优势,举全国之力,围绕观测系统、预报技术、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充分提升自身实力,全力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的筹备工作。七年的辛勤耕作终于浇灌了奥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的胜利之花。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气象部门为奥运会开幕式成功举办提供了科学全面的决策依据、及时准确的预报、细致周到的服务。奥运开幕式气象服务已成为昨日的辉煌,面对天气形势更为复杂的奥运赛事气象服务,我们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全力应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对奥运气象服务的挑战。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和亲切关怀,也是对全体气象工作者做好奥运气象服务的极大鼓舞。面对高难度的奥运气象服务挑战,我们没有退却;面对严要求的奥运气象服务检验,我们没有逃避。奥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的成功为我们准备了七年的奥运气象服务开启了炫美的篇章。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完美的奥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社会公众的高度赞扬更为我们继续做好奥运赛事气象服务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在赛事气象服务阶段,以及即将召开的残奥会期间,我们要继续奋发努力,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会及残奥会的气象服务中,以优质的气象服务为奥运会和残奥运的顺利举行提供全程保障。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和亲切关怀,更是对继续做好奥运气象服务提出了殷切希望。奥运会及残奥运期间,我国正值汛期,除了应对复杂多变的局地性突发天气之外,还要时刻提防台风登陆带来的大风和强降雨。这些灾害性天气都将对奥运会赛事的顺利进行、主协办城市的城市运行和奥运文化活动的开展造成影响。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各种天气的复杂性和奥运气象服务任务的艰巨性,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不断提高预报服务的主动性、及时性、针对性和敏感性,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奥运会及残奥会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和亲切关怀,为我们的奥运气象服务注入更多的信心和决心。在各国体育健儿为全世界人民呈现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时,全体气象工作者也要为全世界人民奉献一场完美的奥运气象服务。因此,各级气象部门要继续围绕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更加团结协作、更加精益求精地做好奥运气象服务工作,绝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期望,以优质的奥运气象服务让党中央、国务院满意,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责任编辑:潘俊杰)

  字号大中小关闭

  版权声明 英文版 把本站设为首页 TOP

  主办: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中国气象报社 Email:weixing113@xinhuanet.com协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4897号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