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昌人大代表关注风景名胜区排污设施建设

  为贯彻落实全区机关效能建设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动员会精神,确保机关政风行风“双月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湾里区人大最近召开了一次以联系单位和服务对象为主要对象的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各乡镇人大主席或副主席,一府两院办公室分管领导,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议首先认真听取了大家对人大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意见,其次,主要是探讨了人大常委会在我区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中如何更好的履行监督职能。

  大家在讨论交流中,充分肯定了我区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和在湾里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无论是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还是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与支持都做得比较到位,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常委会组成人员的良好素质。

  在探讨中,有一个问题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那就是湾里城区和梅岭风景名胜区所辖两个乡镇的环境保护问题。目前,湾里城区和风景名胜区内两个乡镇都无一座污水处理厂,并且,在大范围开发房地产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和开发商没有把地下排污管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有的新开发楼盘的排污管道直接导入小溪,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溪水中,水质严重污染,严重破坏了风景名胜区的生态环境,给绿色湾里增添了一道长长的“伤疤”,排污管道和污水处理设施的缺乏已经成为制约我区经济发展的“瓶颈”。

  城市需要合理的排污管道就如一个人需要有健全的血管一样,人没有血管或是血管被污渍堵塞,都势必无法存活,城市也是如此,如果城市排污管网布局不合理或是没有污水处理设备,同样也无法存活。作为南昌市“后花园”的湾里区,同时又是国家风景名胜区,排污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尤其重要,风景区内没有健全的“血管”,没有干净的“血液”,也就相当于一个瘫痪的病人,没有任何生机,更没有任何竞争优势。

  面对这样的一种现状,梅岭风景名胜区内两个乡镇人大的领导和代表经常在各种场合呼吁政府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在这次座谈会中,又再一次提出了建议,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除了要促进我区经济快速发展,更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真正做到以人为本,贴近民生,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具体要在湾里城区和风景名胜区内两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垃圾处理问题上强化监督,确实把城区和风景名胜区的“血管”和排污设施建设好,维护好,确保大自然流淌新鲜血液。

  针对代表们的意见,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门进行了研究,尤其是对排污设施建设,人大已经要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迅速拿出有效措施,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尽快解决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问题,让湾里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