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菲尔普斯:神奇大胃王 离开水就蔫(图)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菲尔普斯的神奇既有天赋的一面,更是平时刻苦训练的结果。每届奥运会忙碌的菲尔普斯都要身兼数项重任,为了保证体能,他需要摄入大量的食物。据记者昨天了解,菲尔普斯是美国游泳队内名副其实的“大胃王”,队友对他的评价除了“神奇”之外,就是“能吃”。

  “大胃王”:一个顶五个

  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普通从事中等劳动强度的成年男性,一天大约摄入2000多卡路里的热量,而美国“神童”的摄入量居然达到惊人的12000卡路里。


  一帮神通广大的西方记者甚至拍摄到了菲尔普斯在北京期间的食谱,通过照片可以看到,“神童”的一日三餐以鸡蛋、火腿、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为主。以早餐为例,“神童”要吃3个煎蛋三明治、5个鸡蛋饼、3片法式吐司、3块巧克力煎饼、1碗麦片粥等。中饭和晚饭的碟子更是堆了满满一桌子,光意大利通心粉就动辄以磅计数。看到自己面前的食物比队友多出数倍,菲尔普斯有时也觉得不好意思,但队友却已经习惯了。蛙泳名将汉森昨天和“神童”携手夺得4×100米混合泳冠军,赛后谈到“能吃的问题”,汉森坦言:“这没有什么奇怪的,一名选手消耗的热量必须要和摄入的食物成正比。菲尔普斯在泳池中的比赛任务比其他选手都繁重,不吃怎么能保证体力?”

  幽默的西方人甚至还做了个试验,来自英国的记者亨利采访奥运之余还兼职某份美食杂志的评论家,他邀请一帮同行按照“神童”的食谱“克隆”出一天的食物。早餐就把亨利给难倒了,喝下满满一碗麦片粥后,“自己就感觉已经饱了,很发愁如何面对抹了蛋黄酱的煎蛋三明治,因为早上面对这么油腻的食物实在难以下咽。”结果出来了,菲尔普斯的食物整整喂饱了连同亨利在内的五个记者。

  “解剖说”:臂展很惊人

  本届奥运会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全程解说了水立方游泳大战。菲尔普斯夺得八金后,红遍网络的“韩乔生语录”又增添了数则关于“神童”的精彩点评。比如说“菲尔普斯就像一只在水中的……大鸟”“美国队是菲尔普斯一个外星人带领的一群外星人”“菲尔普斯身上除了那对大耳朵外,就没有什么异物了”。但其中最经典的要数“奥运会结束后,最好把菲尔普斯留下来,让全世界的医学专家做个解剖,看看他有什么特殊之处”。

  新一拨“语录”新鲜出炉后,韩老师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网友热衷收集的这些“语录”,他依旧表示要宽容对待:“很高兴能够继续给大家带来笑声。但我要声明一点,有些确实是自己的口误,犯了错误当然要坦白交代、老实改正。但一部分经过了网友的添油加醋,甚至是凭空捏造。”

  韩老师的“解剖说”据很多网友证实,确实是从央视直播中亲耳听到,而且“对于医学来说,菲尔普斯的身体构造确实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神童”最神奇之处来自于他的惊人臂展。菲尔普斯身高1.93米,臂展却有2.07米。据昨天赛场上中国游泳队的一位队医介绍,正常人的臂展如果超过2米,那么身高至少也在2米以上,菲尔普斯是个“异类”。体育迷恐怕还有印象,菲尔普斯在水立方冲击第七金时,一直落后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但他最后10米冲刺逆转了对方0.01秒,靠的就是2.07米的臂展优势。毫不夸张地说,假如没有先天的生理特质,菲尔普斯根本不可能创造八金奇迹。

  此外,依据1.93米的身高,普通人的脚最多只有44码,而菲尔普斯拥有一双47码的大脚。这双大脚好比天鹅的“蹼”,接触水的横截面大,产生的推力也相应增大。

  “矮脚虎”:离开水就“蔫”

  菲尔普斯似乎是天生为水而生的人,据他的队友介绍,“神童”在陆地上的平衡能力很差,经常出现走着走着会踉跄摔倒的可笑场面。美国游泳队在奥运集训时,下水前在教练指导下做准备活动,“神童”连最简单的跳跃下蹲等动作都做不标准。队里有时举行短跑比赛,众所周知“神童”的腿短,只有0.81米,“矮脚虎”每次都跑最后一名。

  据了解“神童”的美国记者介绍,菲尔普斯尽管在泳池激情四射,但平日里只是个“羞涩”的大男孩。“神童”用现在的流行语来形容就是“宅男”,训练间隙最大的爱好是听听音乐、在家中玩玩电子游戏。菲尔普斯最拿手的是橄榄球游戏,但队友经常讥笑他:“你连跑步都摔跤,还敢打"橄榄球"?”对此“神童”只是报以憨憨一笑。

  “神童”飞絮

  财源滚滚来

  菲尔普斯的“八金奇迹”也为自己招来滚滚财源。北京载誉归国后,菲尔普斯的签约公司将增长一倍。据粗略统计,目前菲尔普斯的年广告收入有1500万美元,奥运之后将猛增为3000万美元,一举杀入世界最富有运动员排行榜前列。

  这回赌赢了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今年斥资9亿美元买断了北京奥运会在美国国内的转播权,并在菲尔普斯的参赛项目上赌了一把。只要是“神童”参赛的项目,全部予以直播,并把这一时段的广告价格大幅度提高。菲尔普斯连战连捷,NBC的收视率也因此攀升到国内第一,广告收入更是让老板嘴都笑歪了。 (来源: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