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弟弟干传销“软禁”姐姐 求助丈夫方获救(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无意中误入魔窟
弟弟(左一)对姐姐的悲愤无动于衷。本版摄影 记者 戴伟

  弟弟干传销“软禁”亲姐姐

  小霞是新疆哈密人,嫁到浙江。8月11日,她抱着14个月大的儿子从浙江回新疆娘家探亲,途中专门转道菏泽看望弟弟。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竟然被弟弟“软禁”了……

  本报记者 鲁超国 实习生 高小康 刘颖超

  8月17日,心有余悸的小霞来到本报接待室,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回娘家探亲,转道菏泽看望弟弟

  8月11日,小霞抱着儿子从浙江回新疆老家看望生病的父母。

中途,她想看望一下在菏泽“干服装生意”的弟弟。 “他在菏泽有两三个月了,每次打电话都说生意很好,一天能挣500元。但是他从来没给家里寄过钱,而且还常常以扩大生意为由,向家里要钱。我妈妈病了,让他寄回家2000元钱,他却说没有。我父母十分担心,姨妈曾经怀疑我弟弟在干传销,所以我来看看他到底在这边干什么。”小霞对记者说。

  临去菏泽之前,小霞给弟弟打电话要地址,弟弟没告诉她,说到了之后他去车站接她。

  12日凌晨3时,小霞到了菏泽汽车站,抱着孩子等了半个多小时,弟弟才来接她。在车站附近,弟弟带她去吃夜宵。 “我掏出手机想给老公报个平安,弟弟说现在太晚了明天再打。接着把我的手机拿去,说想听听音乐。”小霞对自己的亲弟弟没有任何戒心。

  吃完夜宵回住处,“房子里有3个女孩还没睡,见了我之后特别热情,有的帮我抱孩子,有的帮我端来刷牙水,又倒好洗脚水要帮我洗脚,就是上个厕所她们也帮我冲,那热情让我接受不了。”小霞感觉即使亲戚朋友也没有这么热情的啊,弟弟说他们是一起合租的,然后回另一个房间睡觉了,房间里没床,疲劳的小霞没精力多想,和3个女孩在地铺上挤着睡着了……

  发觉被弟弟“软禁”,偷偷折断银行卡

  12日早晨,小霞被嘈杂的声音吵醒,屋子里、院子里站满了男男女女,大概有十几个人。

  “他们一一过来跟我握手,每个人都很热情。”小霞发现弟弟正在做早饭,炒了一锅土豆,没有油,只能算水煮,然后是一盆泡菜和米饭。“他们坐的全是马扎,我看到有个沙发,就想过去坐,结果有人说那个位置不能坐,是他们领导的‘专座’。”小霞觉得越来越不正常,跟弟弟要手机想给家里打个电话,弟弟却不给。她要求离开,不仅其他人不放他走,连弟弟也坚持让她呆几天。

  “你们到底想干什么?”她怒问。

  “我们又不让你拿钱,也不打你不骂你,你怕什么?我们就是想让你多住几天,看看我们到底在干什么。”几个小女孩劝她,“如果不挣钱,这么苦我们为什么还呆在这里?你看我们傻吗?”

  “你再不让我走,咱爸妈着急都可能要赶过来了。”她几乎用哭腔跟弟弟说话。

  “他们来了更好。”弟弟小涛说。

  小霞彻底明白了,找了个机会到厕所里悄悄把自己身上的两张银行卡折断丢掉了。

  “你盯着墙上的白板看,不要只用眼睛去看,要用心,那块白板上就能掉下钱来……”弟弟指着墙壁上的一张白纸一本正经地说,小霞感觉荒唐可笑。

  “你要是不相信,跟我去听听课。”弟弟一直劝说。

  “你把手机给我。”她几乎愤怒了,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

  最后,弟弟把手机给了她,她给姨妈打了个电话:“我弟弟被你说中了,你给我家人说一下。”她没有多说,再想给老公打电话的时候,手机又被弟弟夺去了。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