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奥运风景线:“之家”大比拼(组图)

  第29届奥运会的圣火即将徐徐熄灭,令各国人民欢愉了17天的这场人类盛宴即将暂时落幕。而在有了这场亲身体验之后,我们对于“Party”一词的理解或许又丰富了许多。事实告诉我们,今天的奥运会早已不再只是普通的体育盛会,而演变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全球性的“社交大舞台”。
在这个舞台上,每个国家都在不失时机地宣传和推广着自己的民族文化,而各国原本为本国奥委会官员、记者和运动员开设的“之家”,也逐渐发展为展示一国文化的良好载体。

  奥运会期间,记者对英国、俄罗斯、意大利、古巴等国的“之家”———这些赛场之外的风景进行了实地采访,以期通过这个侧面,来更全面地了解这些国家的奥运文化,同时,对于我们的未来,也或许会有几分借鉴的意义。

  俄罗斯之家:位于前海北沿15号,毗邻荷花市场,栏杆外便是大片绽放的荷花,周边环境具有典型的中国韵味,在装饰风格上也吸纳了许多中国元素。奥运期间仅供本国运动员休闲使用,不对外开放。在记者到访的所有“之家”中,这应是环境最美的一个。另外,有一点与其他“之家”不同的是,它的经费基本来自于该国某企业的赞助。
  俄罗斯之家挂满了俄罗斯吉祥物———米莎小熊的卡通画与带有浓郁中国色彩的红灯笼,而栏杆外即是大片的后海荷塘。

  伦敦之家:位于地安门西街49号的什刹海会馆院内,一个尽显华贵典雅的老北京四合院。在不破坏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只增加了两个电子大屏幕、一个吧台,以及布满回廊的“伦敦城市展”,平时不对外开放,只在一个周末的两天限时供游客付费参观。
伦敦之家建在什刹海会馆内的四合院,中西合璧,别有一番风景。

  意大利之家:设在海淀展览馆。场地空旷,悬挂了许多意大利人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巨幅图画,同时还推出了包括该国美食和汽车等在内的文化艺术展,免费向公众开放。这也是记者眼中“开放”程度最高的一个“之家”,当然入门之前得接受严格的安检。
  意大利之家的展厅内,布满了这样的巨幅画面,以展示意大利人在奥运中的良好风貌。

  古巴之家:设在古巴驻华大使馆院内。一间不算很大的会议室,摆满了古巴在历届奥运会上的“闪光瞬间”,而且,在记者走访期间,刚好赶上古巴奥委会主席为本届获奖运动员“授勋”,这里俨然成为古巴人民的荣誉殿堂。
  图为古巴第一大报《格拉玛报》记者里卡多在“古巴之家”,该报系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

  本栏目摄影 余瀛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