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在经济区建设中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图)

  建设沈阳经济区,我们要实现八个城市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沈阳由于历史形成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以及省会城市的特点,应当切实担负起牵动和引领沈阳经济区发展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最关键的是沈阳市要把自身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发挥辐射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作用。

  刚刚闭幕的沈阳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要做优沈阳的发展空间。对于沈阳经济区这个大的发展空间,要搞好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我们重点要做优沈阳自身的发展空间。实施振兴战略以来,沈阳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其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近年来沈阳在发展空间的打造上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目前,沈阳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已形成产业发展空间,西部装备制造业基地、南部高科技发展园区、北部农产品深加工园区和东部文化旅游园区拉开发展格局,为沈阳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沈阳市委、市政府提出,做优发展空间的核心任务是推动空间优势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我们要通过项目和园区的聚集,把四大发展空间的产业尽快发展起来。要加快产业聚集,同时,明确四大空间的功能定位,并且在实践的过程中,始终按照功能定位的要求来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引进,实现全市效益的最大化。做优空间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合理有效地开发利用土地资源,研究投入和产出之间的比例,加强对引进项目的筛选,使项目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结构优化的要求和保护环境的要求,要保证给大项目、好项目和符合沈阳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项目留足发展空间。在空间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过程中,一定要体现体制机制创新,用新体制、新机制来安排、设计、引进大的项目。做优发展空间要切实保护好环境资源,使空间的做优过程成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过程,把四大发展空间建设成为沈阳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样板区、示范区。

  沈阳市在发展空间的产业布局上,以发展装备制造业为核心产业。除此之外,还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县域工业,以此壮大沈阳市的产业规模,提高经济实力,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真正在沈阳经济区的建设中起到引领和辐射的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