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造成地质灾害潜在隐患点近8700处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吴晶晶、白瀛)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对汶川地震及次生灾害的调查与评估表明,初步统计,地震造成地质灾害多达12000多处,潜在隐患点近8700处。

  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宗晋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汶川地震引发如此多的次生灾害,主要是震级大、震源浅、活动断裂多,山高深谷等自然因素所致。


  马宗晋表示,地震发生之后,地震、地质、水利等多学科专家对此次地震灾害及次生灾害进行了广泛的调查,对灾害的防治以及堰塞湖的治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委员董树文表示,经过初步判断,整个汶川地震的损失约有三分之一不是地震直接造成的,而是由于滑坡、崩塌和泥石流造成的。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