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朝鲜日报》称:中国人走向“快节奏”

   韩国《朝鲜日报》9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人的DNA改变了吗? 一向习惯于“慢慢地”的中国人也开始享受“快快地”带来的乐趣了。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的北京天津高速铁路于8月1日正式开通后,吸引了大批乘客。

  上月20日上午11点,北京南站人山人海,到处是等候乘坐高速列车的人群。记者想买11点30分的票,但票价为69元人民币的1等席已卖光,只好花58元买了张2等席票。上车后发现,拥有100个座位的车厢已坐满人。据说,该列车可坐560人,而车票已售罄。11点30分一到,列车立刻出发了。看来,中国火车每次开车都会晚5至10分钟的说法已经过时了。

  15分钟后,车内电子屏显示,列车已加速到时速330公里,乘客们纷纷发出轻声赞叹,部分乘客用相机拍下了电子屏上的时速显示,甚至有人高喊“再开快点!”

  因高速列车大受欢迎,购票竞争也十分激烈。乘客葛朝花(音)说:“不提前30分钟来就买不到1等席。有时连2等席也买不到,只能等下趟车”。列车每15分钟发一趟,大部分车次的票都能卖光。

  一名上班族说:“坐大巴票价才20元,但乘车时间超过两小时,很不方便,坐高速列车一眨眼就可以到。我经常约客户在天津站附近的饭店见面,谈完生意后马上就能回北京。”大学生王昌(音)说:“奥运期间,我会经常去北京给中国队加油。当初没有高速列车时,我打算在朋友处借宿,现在没那个必要了。”

  有人说,高速铁路工程总造价达200亿元,中国政府考虑到奥运,有意将票价定低了,但往返费用对月均开支880元(原文如此)的中国人来说并不是小数。不过,习惯了“高速”的乘客还是喜欢坐列车而不坐大巴,把2小时的旅途缩短为30分钟。

  奥运期间,中国实行了机动车单双号制,实现了交通顺畅。各种比赛结束后,观众只要出示比赛门票就可得到免费地铁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踏上回家之路。因此本届奥运也被认为是一届有“速度感”的奥运会。

  事实上,“慢慢地”一词除了单纯表示动作慢,还很好地体现了中国人在深思熟虑后再做判断的特点。但以奥运为契机,可以明显看出中国人正由“慢节奏”逐渐走向“快节奏”。▲(作者朴时煐,张尹珠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