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车祸瘫痪在床 夫妻二人约定生死不离

  本报衡水电 (记者焦磊通讯员骆丽丽)1999年丈夫的一场车祸,让乔彦站一辈子都难以忘记,与自己风雨同舟的丈夫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而妻子乔彦站却用真爱与丈夫约定生死不离,对丈夫说“不管怎样,我要的幸福就是每天第一缕阳光能照在你我身上……”两人生死不渝的爱情,也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幸福恋人终成眷属

  1994年,武邑县农村姑娘乔彦站在农业大学林果班与高一届的林果班学生干部李国兴相识,经过认识与了解,两人不但是老乡,还有许多相同的爱好和共同的目标,从此爱情的火花燃亮了两人的内心世界。

  1996年,乔彦站与李国兴幸福结合了,两人暗下决心,靠自己的努力在家乡土地上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生死约定共享生命阳光

  1999年7月10日,这一天是乔彦站夫妇永远无法忘记的日子。当天晚上,乔彦站正在做饭,一阵急促的手机通话让乔彦站如同棒击:丈夫李国兴遇到车祸,现在武邑县医院紧急抢救!乔彦站一阵眩晕,一头栽倒在地上,醒来后她马上赶到医院,丈夫由于失血过多已经处于休克状态,但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年仅26岁的李国兴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胸部以下却失去知觉,只能整天躺在床上,吃饭要靠别人喂,生活要靠别人打理。

  过去一向性格温顺的李国兴对生活失去信心,整天呆在屋里不愿见人,还用尽心思逼迫爱妻离婚,并产生厌世情绪。

  而乔彦站坚强地面对丈夫的态度,她一边一安慰丈夫,一边告诉他:让我们共同面对当前的困难吧,只要以后每天升起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我们两个人身上,这就是幸福。

  坚贞爱情不离不弃

  为了让丈夫心情舒畅,消除他的厌世心理,乔彦站省吃俭用买了一辆旧三轮车,抽出时间用自己瘦弱的身体驮着丈夫到县城各个风景点散心。为了缓解丈夫肉体上的痛苦,乔彦站还抽出时间跟县医院学习针灸,在自己身上做试验,晚上睡觉身子一沾床都会疼的她不由自主地发出呻吟,但面对丈夫时,还是一脸的笑容。李国兴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妻子为了自己不惜一切,如果自己再不珍惜,就更对不起妻子了。李国兴哭着答应妻子乔彦站,用坚强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妻子一起向命运抗争。

  重享阳光相伴的幸福

  听说按摩能让丈夫血液循环更加通畅,有利于丈夫恢复知觉,乔彦站便白天在一个按摩店学按摩,晚上回来后在丈夫身上一按摩就是一个小时,有时候手都肿得老高。在她的不懈努力下,2004年的一天,丈夫的腿突然动了动,两人都流下了开心的泪水。接下来的日子,好像是上天被乔彦站的真爱所感动,丈夫的腿也渐渐有了知觉。

  2005年春节吃年夜饭的时候,李国兴能坐着和家人一起吃饭了,这个年夜饭是两人6年来吃得最高兴的一次晚饭。现在每天中午,她都会用自己瘦弱的身体背着丈夫下楼,然后高兴地看着丈夫用自己的双手推动着轮椅快乐在楼下转来转去,这也是乔彦站最开心的时候。

  9月4日,记者见到乔彦站夫妇时,两人正在阳台浇花。李国兴说妻子就是照射在他心中永远的一缕最灿烂的阳光,这种平凡而又有阳光相伴的日子就是一种幸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彦站 | 李国兴 | 乔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