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纪委“开门纳谏” 将通过互联网接受举报

  “要通过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强化人本民生意识,重视民意、关注民生、维护民权。”昨日(5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云昭发表讲话。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省纪委将通过互联网等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和投诉。


  许云昭介绍,围绕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富民强省、“一化三基”和构建和谐湖南的目标,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加大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工作力度,省委巡视机构加强了对市州集中换届的巡视和对省直单位的巡视,此外,巡视范围向县一级延伸。从近两年实践情况看,我省探索了一些治本的办法。在加强对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监督、作风建设、行政效能建设、“阳光”收费,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建设用地网上挂牌交易、网络反腐机制等方面,形成了反腐倡廉工作的亮点。

  在谈到纪检监察系统如何解放思想时,许云昭表示,要克服把纪检监察工作本身看作目的,以及认为只要执纪办案,就是服务改革发展的消极被动意识,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把事前规范引导、事中排忧解难、事后执纪纠偏有机结合起来。要通过这次大讨论,形成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营造尊重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惩治腐败者的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强化融入意识,进一步提高对预防腐败的认识,不断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

  许云昭还对大讨论活动进行了部署:要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动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省委巡视机构干部职工参与大讨论;组织省纪委、监察厅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下基层,开展“面对面”讨论,开门纳谏;省纪委还将举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解放思想”专题座谈会,交流经验。

  动员大会后,许云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省纪委已开通行政效能投诉热线和为民热线,下一步还计划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开通电子信箱,接受群众举报和投诉。(潇湘晨报记者龙源实习生 刘平)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云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