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后体育学校成热门 何可欣张怡宁母校受青睐

  新学期已开始报名咨询者仍不断目前长训生床位已满

  什刹海体校住满了

  现在学校只能接受走训生校方提醒:选择体校需慎重考虑

  因为培养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张怡宁,今年什刹海体校受到的关注度比往年更高。

虽然目前学校新学期已经开课,但前来报名和咨询的家长仍络绎不绝。

  报名咨询人数猛增

  目前住宿床位已满

  “老师,我的孩子10岁了,还能学体操吗?”“老师,乒乓球班现在还能报名吗?”……昨天下午,记者在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培训部看到,前来咨询报名的家长将培训部的工作人员围得严严实实。

  学校工作人员除了回答家长的问题,还得不停接听全国各地打来的咨询电话。

  据体校石校长介绍,奥运开始后,体校短期培训的学员增加了近一倍,而长训生的咨询人数更是猛增。目前,长训生住宿床位已满,学校只能接受走训生。

  提醒

  选择体校要理智决定

  面对家长及孩子的热情,石校长指出,对于一些项目来说,因为有年龄和身体等各方面限制,需要家长冷静考虑之后再做决定:比如体操、乒乓球项目对身体素质及此前专业基础有一些要求,需要通过教练的审核才能来训练。

  而体操领队王志坚教练告诉记者,像体操项目,最出成绩的黄金时期一般在16岁左右,小孩子在五六岁就要开始训练。如果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体形变胖、长得过高等也不适合继续训练。

  外地学员慕名而来

  训练目的各有不同

  记者走访中发现,今年的体校新生中,很多都是从外地慕名而来。专程从浙江赶来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才6岁,之前在当地幼儿园就是体操队小主力,还拿过全国大奖。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家长们送孩子前来训练的目的各有不同,一些家长表示送孩子来体校的目的主要是从小让孩子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希望孩子有一技之长;也有部分家长表示孩子本身对体育感兴趣,所以送来接受进一步的专业训练;但也有家长直言,希望孩子上体校能弥补文化课的不足,多条成才道路。

  提醒

  参加训练需放正心态

  对于家长们的各种期望,王教练表示,关键还是看孩子的兴趣和自己各项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希望家长不要抱有功利目的让孩子学习某些项目。

  此外,经过选拔进入体校训练只是第一步,至于孩子以后是否适合所练项目,是否转为专业运动员,还要看孩子自身的潜能。

  比如学体操的孩子,如果10岁还未被选到更专业的队伍中,那么这个孩子的体操生涯基本可以宣告结束,之后同样也会面临就业等各方面的社会压力。

  文/实习记者孙静记者王瑞

  什刹海体校报名服务信息1.长训项目适宜的年龄段及要求:

  项目 年龄要求 其他要求

  体操 6岁至8岁为佳此前有业余体操培训基础,有良好的肢体协调能力,需经教练考核通过后才能培训乒乓球9岁以上 身高1.2米以上,要有最少三年的系统训练,需经教练考核通过后才能培训跆拳道8岁至14岁为佳身体素质良好,个人爱好该项目

  武术6岁至12岁 最好此前进行过武术方面的训练;个人爱好该项目2.课程安排:

  长训生小学阶段可在什刹海小学就读专门为体校学生设立的体育班,每天上午半天时间学习,借读费、学杂费等按市教委规定交纳,文化课费用每年约2000元左右;中学和中专在本校就读,最高学历是中专。中专毕业后,可以继续参加高考,同普通高中生一样。3.训练费用:

  一般住宿长训生费用在3万元/年(吃、住、训练、管理费、校服、保险);

  走训生1.5万元/年(同上)4.假期安排:

  周六、日休息,长训住宿生可回家,没有寒暑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