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宝马撞人案新疑点 的哥称死者曾被自己撞过

  交警驾肇事宝马还原“事故”

  交警六大队重案组及其他民警已为“宝马拖人案”熬了几天几夜,昨天凌晨1点多,交警开着肇事宝马来到北站隧道口,在原时间、原线路模拟案发时的情景,以此来印证浦某某所说的“我没看见车前躺着一个人,也没听见声音”的说法。

但交警对还原现场的结果守口如瓶。

  据相关部门介绍,浦某某身材偏矮,1.5米多一些,她坐在宝马车里显得比较矮小,从车窗望过去只能看见她的小半个身子。那她会不会因为身材矮小而不能完全看清车前的情况呢?昨晚,我们找了一个身材较为矮小的司机,驾着一辆底盘类似于宝马一样比较低(12-14厘米)的车,到北站隧道口案发地点,反复体验能否看见位于路中间的一个深色物体。

  夜深了,北站隧道的车辆非常少,北站路口一个信号灯只有2-3辆车通过,整个隧道里的车速可达60公里。出租车司机介绍:“凌晨1点,开到70-80公里都没问题,因为人行道和车行道是分离的。”

  但为了体验,我们先按浦某某供述的以40公里的时速开上坡道,发现这个很缓的坡道转平时,有一个长度为5米的弧度,车灯以仰角可以看清地上的深色物品,而这时路边有两盏路灯,但灯光都被法桐树挡着,地上光影斑驳,看得并不是很清楚,且是一晃而过,如果不是像我们这样有意识地去看,确实有些难以发现。接着,我们又返回去以60公里的时速冲上坡,由于车灯由仰角变平角的速度较快,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个头较高的人倒是晃眼能看到深色物品,但坐在驾驶位的矮小同事却没看见车头的深色物品。对于这个差别,我们反复体验了好几回,只有在矮小同事努力撑起身子集中精力看地面时,才发现深色物品。

  对于杜传富如何被挂在底盘,连警察都不能还原。宝马车的底盘较低,只有12-13厘米,杜传富被裹进这么狭窄的一个空间,却被挂着在5公里的行驶距离中没掉下来,或许是被夹在这么一个紧密的空间里一直搓着地面被宝马带着前行。

  一位经验丰富的出租车司机说:“车辆拖着一个50-60公斤的人在车底前行,对司机来说没什么感觉。但碾上一个人,车辆会有较为剧烈的颠动或侧歪。我曾碾上一只小狗,车都侧歪,碾上一个人感觉应该更强烈。浦某某开车经验肯定很少,发生异常只看轮胎漏气没有,但轮胎漏气的感觉是,前轮哪边漏气,方向盘往哪边歪,她当时要多检查一下车就好了。”

  昨天(9月10日),市交警支队张志明副支队长说:“案情已比较明朗,我们也已通知了受害者杜传富在河南的家属,11日再公布案情的进展情况。”

  拖人案不排除二次肇事可能

  昨天(9月1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宝马拖人事件不排除二次肇事的可能。关于这个问题的证据收集,交警六大队重案组已委托相关司法鉴定部门做了技术鉴定,结论不日将公布。昨天(9月10日),记者就社会非常关注的几个焦点问题请教了公安技术鉴定专家。

  都市时报:现在有一种说法,认为在这起事件中,宝马车存在二次肇事的可能。如果确实如此,如何通过技术鉴定查明受害者在被宝马车底盘挂住前曾被其他车撞过?

  专家:主要依靠痕迹鉴定。比如,宝马车上有没有撞痕?受害人身上有没有撞痕?如果宝马车上没有发现撞痕,而在受害人身上发现了撞痕,甚至是多次碾压的痕迹,那就可以确定受害者被宝马车底盘挂住前就已遭遇车祸了。

  都市时报:即使存在二次肇事,也不能排除受害人在被宝马车底盘挂住前并没有死亡的可能。市民非常关心,通过对受害者的尸检,能否查明受害人被挂住前到底是死了还是活着?

  专家:这个问题的先决条件是受害人的死亡时间。如果受害者被前面的车撞死有一段时间了,此后才被宝马车底盘挂住,这通过技术鉴定是可以查明的。因为尸体被拖所留下的擦痕跟活体被拖所留下的擦痕是不一样的;但如果受害人被前面的车刚撞了没多久,紧接着就被宝马车底盘挂住拖行,那受害人的死因到底是被宝马车拖死的,还是被拖之前就已死亡,从技术鉴定方面有难度。彩龙中国网-都市时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 杜传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