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9月26日首都机场进出港旅客首次超过20万(图)

三号航站楼旅客办理值机手续秩序井然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讯 记者严冰报道:首都机场“十一”黄金周旅客进出港高峰提前到达,9月25日,首都机场进出港总人数为19.4万人次,9月26日,首都机场进出港总人数达到20.7万人次,实际航班起降总架次1380,创首都机场历史新高。由于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是长假改革后的第一个长假,按照目前的客流走势,“十一”黄金周首都机场可能出现客流持续的高峰。根据此前的预测,首都机场的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29日,预计当日客流也会维持在20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虽然今年首都机场十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提前到来,并且单日客流首次突破20万,但由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今年投入使用,使首都机场的运营资源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即使客流突破20万,旅客也感受不到任何的拥挤和不便,并且觉得比往年的黄金周通行还要顺畅许多。为了使旅客快速过检,首都机场在航班高峰时段开放全部安检通道,并且增设了14条安检通道。首都机场加派现场疏导员,对老弱病残旅客和急客进行引导,并且针对黄金周期间团队出游旅客较多的特点,首都机场设置团体旅客通道,使旅客快速通过安全检查。此外,首都机场将增派服务大使,维护秩序、提供现场服务,做好为旅客提供免费的饮用水等各项保障工作。

  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规定,从今年3月14日起,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托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另外,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禁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点火用具登机,也不能托运。旅客可最多随身携带2块备用锂电池登机,但不能办理托运。刀具不可随身携带,必须托运。禁止随身携带也禁止托运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警械、易燃易爆物品(如打火机气、酒精、油漆、烟花爆竹)、腐蚀性物品、剧毒物品以及其他危险品。

  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要求,从今年5月1日起,在国内航班上严格执行旅客随身携带物品数的规定,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2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1件物品。每件物品的体积均不得超过20×40×55厘米(三边之和不超过115厘米),上述两项总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超过规定件数、重量或体积的限制,要按规定作为托运行李托运。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通常情况,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要超过7公斤,每件行李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三边之和不超过115厘米)。部分航空公司有特殊重量限制规定,请旅客留意机票上的提示,或向航空公司咨询。

  首都机场还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的是,“十一”期间出行的旅客大量增加,为避免耽误行程,旅客在购票时一定要向相应航空公司机票代理点确认出发航站楼,其中3号航站楼结束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分别为航班起飞前45分钟(国内航班)和起飞前1小时(国际航班),2号航站楼结束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分别为航班起飞前30分钟(国内航班)和起飞前50分钟(国际航班),1号航站楼结束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为飞机起飞前20分钟,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时间,尽量提前到达候机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