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太寻人养老安度晚年 死后送房产做为回报

  (记者 彭博喜)“我一个人很孤单,希望有家庭能容纳我,等我‘走’了后,送房产作为回报!”昨日下午,家住郫县红光镇西华大学的退休教师周婆婆致电本报称,72岁的她于2003年离婚,虽有一双女儿但关系冷淡,在一起团聚的时间很少。

孤单的她很想感受久违的家庭温暖,希望有家庭能容纳她安度晚年,养老送终之后,她可赠予一套49平方米的房子。

  寻人养老

   太婆欲赠一套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华大学周婆婆的家,周婆婆住的这套房子的《房产证》上标明:面积为49.55平方米,1978年修建,房屋所有权为周婆婆。“如果有家庭能容纳我养老,我就把这套房子送给他们!”据周婆婆介绍,她和丈夫原本在湖南工作,婚后育有两个女儿。1981年从湖南转回西华大学(原为四川农机学院)任教。从1983年开始,夫妻俩便因感情不和闹离婚,直到2003年,才办了离婚证结束了40年的婚姻。

  女儿支持

  谁给她养老谁得房

  周婆婆说,她和丈夫闹离婚那年开始独居,两个女儿在父亲的怂恿下渐渐疏远她。那么对于母亲赠房养老,女儿如何看呢?昨日下午,记者与周婆婆的大女儿尹某取得了联系。尹某表示,因为姐妹俩都有自己的家,所以平时很少去看望母亲。“如果谁愿意给她养老送终,那套房子可以赠送给对方,我们决不干涉!”尹某说。

  律师意见

  有法可依但存在风险

  对此,四川律大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表示,《继承法》第31条规定,公民可以与抚养人签订遗赠的抚养协议。养老赠房是完全可行的。但王律师提醒,“养老赠房”存在风险,即在被抚养人离世后,抚养人与其法定继承人之间往往会产生继承权纠纷。所以,抚养人一定要在律师的指导下,签定周密的《遗赠抚养协议》并作公证。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