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侣凌晨遭劫男子空手夺白刃 勇斗四歹徒(图)

落网的一名犯罪嫌疑人。 记者 戴伟 摄

  先被持刀抢劫钱财 眼看女友又遭劫色

  男子夺利刃 勇斗四歹徒

  本报记者 张庆村 实习生 李海红 通讯员 李琳 于德忠  

  凌晨,4名歹徒对公园里的一对情侣实施抢劫后,竟然又想顺便劫色,对女子动手动脚。眼见自己的女友人身要受到伤害,被抢男子奋起反抗,从其中一名歹徒手中夺过一把刀,连续刺伤3名歹徒。歹徒们大惊失色,仓皇逃走。

  根据歹徒受伤的线索,警方很快将4名歹徒抓获。

  情侣凌晨遭劫男子以一敌四

  9月2日凌晨,淄博周村的男青年王某和女友正在青年路西首淦河公园的凉亭内亲热,突然出现4名男子,其中两人还持有凶器。

他们先是将王某和其女友围住,并用匕首威逼恐吓。之后,4名歹徒殴打了王某,从他身上抢走28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

  抢劫之后,歹徒将注意力转移到了王某的女友身上。两名歹徒用刀将王某逼到凉亭角落,其余两名歹徒将他的女友拖到了不远处的草地上。“救命……”听到女友的呼救声,王某忍无可忍,他奋起反抗,一把夺过歹徒手中的匕首。搏斗中,王某接连捅伤3名歹徒。

  形势的急转直下,使得4名歹徒慌了神,他们随即仓皇逃走。王某立即上前扶起地上的女友,并连忙报警。

  民警排查医院确定嫌犯踪迹

  9月2日凌晨1点半左右,接到王某的报警电话后,周村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破工作。4名犯罪嫌疑人,有3名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伤及背部,伤势较重。根据这一重要情节,当天凌晨,专案组就部署力量对辖区及周边地区的医院诊所逐一走访,核查有无接诊受伤男青年的情况。

  当日上午10时许,侦查员在邹平县人民医院访问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当日凌晨2时许,曾有4名男青年到医院就诊,其中3人受伤。其中一名青年伤势较重,医生建议做手术,但他们都只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便急忙离开了,医生都觉得蹊跷。经过医院的监控辨认,确定这4名男子正是当日凌晨实施抢劫、强奸(未遂)犯罪的嫌疑人。

  专案组据此判断,团伙中一名伤势较重的男子肯定需要紧急治疗,但由于害怕在大医院就诊易被发现,可能会选择附近邹平县乡镇医院进行治疗。紧接着,民警对邹平县乡镇医院及暂住人口聚集较多的地区展开“拉网式”摸排。当侦查员在邹平县好生镇八里河村调查时,得知村里暂住的几名男青年中,近期有人受伤。

  通过蹲点守候辨认,民警最终确定,这几名受伤的男子,正是9月2日凌晨实施抢劫作案的犯罪嫌疑人。

  销赃路上被捉歹徒全部落网

  民警很快确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他们分别是19岁的乔某甲、21岁的尹某、19岁的乔某乙和26岁的刘某。一张抓捕的大网随即拉开……

  9月9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八里河村将犯罪嫌疑人尹某抓获。民警在前去抓捕乔某甲的路上,恰巧碰上他去卖偷来的铜线,民警随即将其擒获。随后,民警赶赴他们的一处租住房守候,并将刘某抓获归案。

  根据3人的供述,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乔某乙伤势较重,在邹平县人民医院进行了简单包扎后,为不引起别人注意,随后转到邹平县一家相对小一些的医院。做了手术后,乔某乙还通知他父亲去照顾他,但只说做了个手术,没说是因为什么事。

  9月10日,专案组又顺线追踪,将此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乔某乙抓获。

  半小时前遭抢接着去抢别人

  在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行为令办案民警感到意外。就在他们一伙对王某实施抢劫之前的半小时,刘某刚刚被其他3人抢劫。面对对方的威逼利诱,他没有选择报警,而是跟他们一起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9月26日中午,记者在周村看守所见到了刘某。说起自己的糊涂行为,刘某悔恨得眼泪直流。“我原本不认识他们仨(尹某等三人)。那天晚上我到网吧上网刚出来,就被他们3个截住了。他们抢走了我的手机,从我的银行卡里取走了900元钱。而且他们拿走了我的身份证,说知道我家住哪里了,以此来威胁我,让我加入他们团伙。”刘某说。

  面对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还供述,自今年9月份以来,他们利用在周村、邹平打零工之机,先后窜至周村淦河公园及邹平县好生镇一带,针对谈恋爱的情侣实施抢劫作案5起,盗窃农田机井房、变电室电表十余块。

  民警:王某行为属正当防卫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因此,王某的英勇行为,在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成功地上演了大逆转,不仅保护了自己和女友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而且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了重要线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