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交通台女主持遭捷克警察戴手铐(图)

捷克警察给北京交通台女主持人戴上手铐。 图/王苗

  本报讯 10月8日,北京广播电台交通台主持人李莉、李洋和她们的同事张燕华、孙重梅在捷克旅游时,因价格问题与外汇兑换店发生争执,她们中两人被捷克警察戴上手铐带回警局。

  警察铐上女主持人

  当天上午,李莉等人到布拉格的一家外汇兑换店用100欧元兑换捷克克朗。她们拿到钱后觉得价格不合理,便要求退欧元。店员坐在柜台里置之不理。她们用手敲击柜台玻璃,让他过来退钱,有人拿起柜台上的银行卡密码输入器拍打。


  过了一会儿,8名男警察走进店里,指责中国游客弄坏了银行卡密码输入器。李莉等人拒绝出示护照,也拒绝去警察局。

  李洋说,“他们很不友好,我们担心是店主叫来的假警察。警察把我们当中两人摁在门上,铐上手铐拉到门外,要推进警车带走。”

  李莉等人被警察带到门外后,大声呼叫。旅捷青田同乡会副会长宗伟勇正好驾车路过。他弄清情况后,立即上前斥责警察,并打电话给中国驻捷克大使馆。

  上海游客拍照留证

  双方对峙时,上海女游客王苗用手机拍摄下现场情况。这些照片和录像成为向警方投诉的证据。她劝说李莉等人,中国大使馆已经知道情况,你们可以放心地先去警局。

  她们到警察局不久,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吴文君等人赶到。吴文君了解情况后,对警察执法过当的行为提出质疑,表示保留申诉交涉的权利。经协商,李莉等人向店主支付1500克朗,赔偿损坏的银行卡密码输入器后获自由。吴文君表示,中国同胞在国外旅游时要遵守所在国法律,维护权益时应有理有礼有节,不要有过激做法,这样才能有利于自己。

  捷克警察总长道歉

  10月9日晚上,李莉等人在布拉格黄河饭店吃饭时,巧遇捷克警察总长马蒂努。她们让马蒂努看了现场的照片和录像,向他诉说了遭遇。“我们希望您领导的捷克警察对中国游客更友好一些”,她们通过翻译向马蒂努总长表示。马蒂努一再表示歉意,他许诺一定要彻底调查,做出处理。

  >>提醒

  换钱看清交易条件

  在捷克换钱要看清交易条件,这家店用大字标出每欧元25.1克朗,是卖出欧元的价格;在另一块牌上用小字标明以交易额1.5万克朗为界的两种买进价,差价达1/4。因店家明码标价,无法认定属欺诈行为。此外,一般不要无故拒绝警察查看护照的要求。(钟欣)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蒂 | 吴文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