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联通定名管理层待定

  新联通定名 管理层待定

  早报记者 周玲

  昨天上午,新联通筹备组组长暨新公司CEO常小兵在北京宣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至此,这次电信重组改革在资本市场层面的工作全部结束。本次电信重组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资产交易和企业并购项目。

  新联通CEO常小兵昨天在致辞中表示,新公司将以合并重组为契机,加快发展宽带和移动业务,加快信息通信技术和业务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昨天新联通挂牌仪式上公布的新联通标识仍然是原联通的中国结,新联通上市公司名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简称仍是“中国联通”。不过新公司也引用了网通的元素,新公司的字体采用原网通的字体。除此之外,以后新联通的内部手册等文件也是采用网通原有的蓝色,以延续部分网通的血液。

  联通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通(600050.SH)董秘劳建华对记者表示,14日中国联通合并中国网通在港交所聆讯通过,15日中国网通退市,意味着两上市公司的整合已经走完所有程序。劳建华表示,接下来新公司还有大量的事情要做,包括对两公司所有的标识更新、人员的调整融合。“预计一年时间能完成整合工作。”

  昨天除了常小兵已被确定为新联通的董事长和CEO,其他包括左迅生等高层均以新联通筹备组成员身份亮相,新公司的管理层名单并没有宣布。劳建华昨天对记者解释,由于国企管理层人士需要国资委和中组部来任命,因此在本次挂牌仪式上没有宣布。他表示,预计未来1-2天内国资委和中组部会宣布对新联通管理层的任命。

  新公司的董事会组成人员已经在昨天宣布。中国联通(0762.HK)昨天宣布陆益民和左迅生为公司的执行董事,阿列达及金信培为公司的非执行董事。

  陆益民和左迅生都来自网通,陆益民曾任中国网通党组副书记,左迅生则是原中国网通的CEO,两人也是新联通筹备组成员。

  此外,原中国联通的第二大股东韩国SK电讯株式会社(持有新联通3.79%的股权)在新联通中仍然保持一个董事席位,由金信培接替李锡缓担任。原中国网通的第二大股东西班牙电信在网通被合并后持有联通4.21%股权,西班牙电信由阿列达加入新联通董事会。

  同时,李刚及张钧安已辞去联通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吕建国及李钖焕已辞去联通公司非执行董事职务;上述人事变动均自10月15日起生效。

  昨天有消息指,未来新联通省级分公司以下地市公司的总经理人选将按照4∶6的比例从网通与联通现有的总经理中甄选。对此,劳建华表示,这一消息并不准确,公司没有按照这一比例任命的计划,而是有自己的选人规则。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迅生 | 陆益民 | 金信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