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赴英留学需要正确和有效的留学信息

  打印 关闭

  “在赴英留学申请的过程中,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以下简称"文教处")给我提供的咨询比留学中介公司要好。”在文教处举办的“客户服务周”上,已从英国留学归来的陶冶如是说。

  10月20日,前来文教处咨询雅思考试和英国留学信息的中国学生们发现,在咨询前台比往日多了5位特殊的咨询员。
他们是包括英国驻华文化参赞白琼娜、使馆一等秘书李嘉德等在内的文教处高层官员。在为期一周的“客户服务周中”,他们将亲自为咨询者解答问题。

  目前在英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约有6万余人,而每年参加雅思考试的人数已超过20万,其中有大量的参考者希望赴英留学。文教处是举办雅思考试的官方和责任机构,与英国各个大学有着密切联系。由此可见文教处有关“考试和留学咨询”业务的重要性。

  李嘉德对本报记者说,“客户服务周”只是文教处为弘扬其“优质服务理念”的活动之一。

  事实上,在文教处的前台,每天都有专业咨询人员为希望赴英的学子们提供免费的专业服务。不少有过申请雅思考试和英国留学经历的中国学生都认为,文教处提供的信息和服务,具有权威、客观、可靠和免费的特点。

  据李嘉德介绍,文教处为学生们提供咨询的方式多种多样,有网站服务、邮件咨询、电话咨询以及当面咨询。而且文教处与英国高校有着密切的联系,能为咨询者提供最新、最具体、最全面的高校资料,包括各个大学最新的课程介绍和参考书籍——这些服务都是免费的。

  在目前形形色色的留学中介公司中,不少公司受利益驱使,对申请者进行了误导。许多学生到英国后才发现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

  李嘉德认为,对于目前良莠不齐的留学中介公司,要从两个方面来评价。一方面,大量的留学中介在竞争中为了生存和利益,需要吸引大量的申请者,在考试、留学咨询的过程中有些不负责任的表现。另一方面,留学中介在中国学生考试和留学方面,也作出巨大贡献。目前英国使馆文教处只在国内5个大城市有分支机构,无法完全承担大中国区的咨询责任。这就需要留学中介弥补这些空白,为留学生提供有益的服务。

  为了改善留学中介良莠不齐的现状,文教处也做出了不少努力。文教处已经与国内很多中介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他们提供信息和培训支持。每年,文教处会为这些中介举办培训班,向他们更新英国有关考试和留学方面政策重要变化。过去两年来,英国的留学签证政策变化较大,文教处为此多次举办讲座,以便让这些中介提供更准确、更优质的服务。

  李嘉德向记者透露,现在中国学生们咨询最多的问题是到英国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等问题,因为他们担心支付不起高额的留学费用。此外,很多学生对申请签证过程中需向领事部出示的资金状况证明还不太清楚。

  除了考试和留学本身的咨询外,文教处还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包括出国前的签证须知及留学英国衣食住行方面的建议。李嘉德说:“其实,如果中国学生们得到正确的、最新的以及全面的信息,选择在英国就读的地区、学校,就显得比较容易了。”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