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学生吁宽容对待嫌犯(图)


被害教授程春明
被害教授程春明
政法大学教授被学生砍死 教室门前摆满鲜花

  最新消息:被害教授文章网上传阅 网友发帖称疑凶性格开朗

          付成励博客曝光    警方初步怀疑为情杀   卷漩涡女研究生离京

  新闻回顾:疑与凶手女友暧昧    传凶手蓄谋已久(图) 

  中国政法大学血案不但震惊了社会,更刺痛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师生们,两天来,老师和学生们用各种方式寄托对程春明教授的哀思。

同时,也有同学希望宽容对待付成励。

  虽然网络上的热议甚至是截然相反的声音不断增加,但昨日的法大和警方依旧没有公布进一步的案情,有关付成励的作案动机,种种猜测依旧在网络上蔓延。

  惟一向付成励致意的卡片

  昨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标志性塑像《拓荒牛》基座下,花束陆续增加到近40束,雕塑的基座四周有各种各样的燃尽的蜡烛,吊唁的同学也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卡片上,有一张非常特别:“给成励师兄:要坚强地活着”。这张惟一写给付成励的卡片更加触动了前来吊唁的学生们。

  “请给死者多一些尊重,给生者多一些宽容。”在法大的BBS上,众多同学呼吁。

  会给程教授一个客观的评价

  目击惨案的19名学生经过心理辅导已恢复上课。记者了解到,法大已于昨日成立程春明治丧领导小组。法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长敏女士向本报记者说,程春明教授的葬礼需要等待警方结案后才能进行。“我们会给程教授一个客观评价。”刘长敏说,这是两个家庭的悲剧,目前校方主要忙于安抚程教授从湖北家乡赶来的亲属,以及付成励的父母。

  博客里的付成励

  昨日,在某论坛,一些付成励的博客文章和照片被发掘出来。大量的原创和转帖的文章触及两性情感。

  在博客的图片中能看到付成励是一名性格开朗的年轻人,但一些博文中似乎能够看出他的情感困惑。

  在一篇名为《2006年祭,怀念我过去的1年》的短诗中,他这样写道:这一年,二十岁/这一年,还在政法/这一年,花儿依旧红,草儿依旧绿,饭依旧吃,觉依旧睡,课依旧逃/……这一年,渐渐懂得,伟大的男人通常要具备两颗心/一颗心滴血,一颗心宽容/这一年,渐渐懂得,获得别人了解的渴望只是奢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苏杭报道 新文化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成励 | 程春明 | 刘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