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政府公共交通先行 1亿英镑铺平电力汽车路

  英国政府计划引入新一代公共服务电力运输系统,以加快发展道路低排放技术,邮政货车、警车以及高级官员豪华轿车等公共用车都囊括在内。

  据英国《卫报》报道,包括新设立的英国能源和气候部首任大臣埃德·米利班德(EdMiliband)在内的英国政府要员已经开始使用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英国交通部所有的公务车也都换成了混合动力车。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唐宁街外注视一辆特斯拉(Tesla)电力跑车

  周一宣布的这一计划将“绿色”公务运输系统列为了英国政府的工作重心。政府将耗资2000万英镑(约合2.158亿元)为公共服务部门提供电力驱动的低碳排放汽车,这些部门包括英国皇家邮政、英国警察署、英国环境署、英国政府车辆及调遣局以及全国上下的各市政厅。

  该计划只是英国一项投资1亿英镑(约合10.79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意在发展技术和基础设施以制造电驱低排汽车。这个项目还包括从明年起,保证英国民众能试驾到最新款电力车展示样车。样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不超过每千米50克。驾驶者完成试驾后,将对试驾感受进行反馈。

  此外,总投资中的3000万英镑(约合3.237亿元)将用于有关电驱车的研究。主要涵盖如何设计汽车使其更具实用性、更廉价易支付,发展使电驱车趋向更低碳排放量的基础技术等。目前英国的碳排放中有22%来自于交通,而其中13%源于私家车。

  本周一,在众多国际电动车技术专家参加的会议上,英国交通大臣杰夫·胡恩(GeoffHoon)表示:“电动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类的低碳汽车在降低燃料成本的同时,也削减了有害气体的排放。如果我们能激励更多人使用这类汽车,那将会给气候变化带来积极影响。”

  胡恩说:“汽车排放上升速度超过了其它任何道路交通工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致力于借助新计划以启动(电动车)市场。单单公共服务部门对汽车的需求量就很大,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消费来指明方向,带动人们选择低碳排放的方式,最终形成普遍现象。”

  “绿色和平”的资深交通环保人士安妮塔·戈德史密斯(AnitaGoldsmith)表示:“在与气候变化的战斗中,交通网络电气化是重要的一步,这也是降低英国对进口石油依赖的关键。因此,政府能意识到这一点十分令人鼓舞。”

  “地球之友”的资深交通环保者托尼·博斯沃思(TonyBosworth)也称,电动汽车可能成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方案之一。他说:“要真正变得环保,电动汽车应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政府的当务之急应该是保证欧盟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设置新车型的碳排放指标。英国地位突出,所以应立场坚定,反对自私的汽车行业游说者。”

  戈德史密斯指出,英国政府应该立即引入具体措施,比如为电力车驾驶者提供免费停车和道路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并重新专注于改善公共交通。“尽管1亿英镑听起来是一大笔钱,但这些钱也仅仅是政府拓宽1.5英里高速公路的花费。如果大臣们能好好利用这些钱,那么英国境况不佳的汽车行业有可能在电力车技术上成为先驱,创造上万个工作机会,并向发展中国家出口零碳排放的汽车。”她说。

  英国政府表示,该电动车发展计划还是一项创造1万个新“绿色”工作机会的长期计划的一部分。有政府官员透露,到2030年,低碳经济发展更广,将可能为英国提供100万个“绿色”工作机会。

  国际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些电力驱动车样车,比如丰田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车和美国特斯拉全电力跑车。然而目前为止,阻碍电力汽车大量使用的主要问题不在汽车技术本身,而在于实现电力车大范围使用所需的电力基础设施。

  英国威斯敏斯特等市政厅为私家电力车提供了一些充电站,并为车主提供免费停车和交通拥堵罚金豁免等优惠。

  解决电力基础设施问题的潜在方案之一是硅谷企业家夏·阿加西(ShaiAgassi)推崇的“建设美好空间”计划(ProjectBetterPlace)。他的公司目前已筹资1000多万英镑,预计到2010年时将在以色列建立电力车充电及电池置换站点网络。届时,一旦电力车司机发现汽车电量用完,无需充电,而是将车停在某个站点换上一块充满电的电池即可。(张颖)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