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开发商设想1.7万到开盘1.1万 房价底可能被探出

  天气一冷,松鼠就开始贮藏食物。这样,在寒冷的冬天,松鼠就不愁没有东西吃了,即使天气再冷,松鼠也不会被冻死或饿死。在楼市,十年来最冷的冬天即将来临,开发商在销售低迷期,还要还银行贷款、支付工程款,为了不被“冻死或饿死”,一场被开发商称为“松鼠行动”的低价换成交的备粮行动悄然展开。


  一天备足8个亿

  据亚豪机构统计,上周本市共有6个项目开盘,其中,位于西四环外玉泉路南的远洋·沁山水是最吸引眼球的一个。据业内人士介绍,该项目的均价曾设想在每平方米1.7万元到1.8万元,随着市场变化调到1.3万元到1.4万元,最终的均价为11000元,而且以80多平方米的二居为主,这个价格不用提折扣,也极具诱惑。

  上周六,远洋·沁山水开盘当天,现场用人山人海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售楼处东的非机动车道被购房者自发改成了三排的停车场,一直往南延伸到几十米外的莲石路旁。据了解,该项目推出5栋楼700余套房源以摇号形式进行选房,共有5000余组购房者到现场,选房过程持续到16日凌晨3点。

  据该项目开发商介绍,项目开盘当天就卖出700多套房子,销售金额超过8亿元。而开盘第二天下午,记者致电该项目售楼处时,销售人员称已经全部卖完,要买只能等下一期了。

  价格再低一步

  在公认的楼市冷冬,远洋·沁山水一天卖出8个亿,至于原因,该项目一点儿也不讳言主要是价格原因。远洋地产的肖劲说:“目前,我们已经主动调整价格,价格便宜。”而据中原地产最新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沁山水11000元的单价入市,使得这一区域的二手房价格直接拉下来一大截。

  该项目周边的二手房价格已经从最高点的17000元掉到目前的一万多一点,“沁山水的价格冲击不小。”有业内人士表示。

  据了解,除远洋·沁山水外,上周开盘的项目为迅速回笼资金,开盘价格都比周边低一截儿,如西南四环外的鸿坤理想城推2期新楼7500元起,通州的花涧溪推2期5888元起,位于采育的恒盛波尔多,推出3栋电梯洋房楼座,其均价为本周开盘项目中最低,2居每平方米4650元。

  另外,上周末还有不少项目推出超低特价房。西南三环外的万年花城上周末推出的特价房多达200套;东五环外华美橡树岭11月15日至16日购房,可享受全部户型6.5折起的优惠,折后均价9750元左右;东四环外的东恒国际每平方米12500元起,上周末定房还可享受5%的优惠。

  开发商准备降价“一步到位”

  有不少开发商对市场不摸底,曾因害怕降价也卖不动而持价观望,远洋·沁山水也让不少开发商“打开心结”。沁山水销售火爆,说明市场需求依然旺盛,购买强劲,只不过都在观望合适的价格。如果价格合适,购房人依然会追捧。有不少开发商表示,下月开盘时将向远洋·沁山水学习,采取实价明折、一步到位的方式开盘。

  “不想把精力都放在和客户的价格谈判上。”准备近期开盘的晶城秀府董事长李磊说。据他介绍,他们将推出的南三环外晶城秀府小户型,地下一层带有标准泳池,原打算卖到每平方米16000元左右,但现在准备开盘时,以精装修均价13300元左右的价格推出,再略有折扣,但最低不会低于95折。(记者李海霞)

  商品住宅期房销售量三年变化比较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11月16日 179套 286套 594套

  11月15日 210套 350套 781套

  11月14日 196套 232套 529套

  11月13日 97套 520套 525套

  11月12日 105套 337套 203套

  11月11日 104套 235套 181套

  11月10日 105套 446套 101套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