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社会图片

安徽13岁男孩身患尿毒症 母亲捐肾救子(组图)

11月18日上午,郑州,即将进入手术室的小阳流着眼泪紧紧拉着妈妈的手。

就要进手术室了,妈妈含泪鼓励儿子。

看着即将进入手术室的爱人,丈夫和亲戚们站在病床前默默的流着眼泪。

  被尿毒症纠缠半年后,昨天,13岁男孩小阳(化名)在郑州市人民医院接受了肾移植手术,其39岁母亲的一颗健康肾脏在他体内开始正常工作。小阳成为目前河南肾移植手术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小小少年竟患上尿毒症

  小阳是安徽萧县杨楼镇人,今年5月1日,放假回家的小阳突然呕吐、拉肚子,妈妈侯海燕和孩子爸爸带着小阳去了几家医院,最后在徐州市儿童医院被确诊为尿毒症。“当时医生也不相信,因为很少有这么小的孩子得尿毒症。

”侯海燕说,“确诊的第二天,儿子开始昏迷不醒了。”当时,医生紧急建议赶快送小阳去大点的医院进行透析。

  从此后,小阳开始了透析的日子,“最开始是一周六次,后来是一周3次。”侯海燕说,自从儿子得病后,家里不仅花光了所有积蓄,同时也外债累累,为了延长儿子生命,侯海燕和丈夫带着儿子又去了南京,一边打工,一边给儿子透析。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份。

  捐肾救子妈妈心甘情愿

  透析只能维持小阳的生命,要想彻底改变小阳的命运,只能进行移植手术。今年9月底,一次偶然的机会,同在南京打工的一个工友告诉侯海燕夫妇,自己就换过肾,已经10年了,感觉很好,并推荐他们来河南。

  10月10日,侯海燕夫妇带着小阳来到了郑州市人民医院,并争相去做配型,最终,侯海燕和儿子配型成功。

  “就是搭上我的命,把俩肾都给了,能救活儿子,我也心甘情愿!”侯海燕说。

  长期的透析,再加上营养不良,小阳身体营养已严重跟不上,医生建议,调整好身体后再做手术。

  “天使之源”资助5万救命钱

  幸运的是,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全国青少年肾病救助行动“天使之源”全国唯一定点医院的郑州市人民医院将小阳的事情上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后,为小阳争取到了5万元医疗费。

  这也是“天使之源”成立后,在全国资助的第一个肾移植病人。

  进手术室前儿子吻别妈妈

  11月18日,是移植手术时间。

  早上近7时,护士给侯海燕打上了术前针,吊瓶里的药水滴得很慢,小阳一会儿盯着药瓶,一会儿看看妈妈,小阳话很少,但发现妈妈看自己,总会投去一个阳光般的微笑。

  8时19分,两名护士送来一大束香水百合,闻着花香,小阳躺在病床上,用手支着脑袋开心地冲妈妈眨眼。随后,该院院长陈刘生也来到病房,送给小阳《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4本励志书籍。

  8时30分,护士通知即将手术,小阳将小手努力伸向妈妈的病床,妈妈会意地将手伸过去,小阳两手紧握着妈妈还正在打针的手,冲妈妈咧嘴笑着,然后深深地在妈妈手背上亲了一下。8时57分,手术车停在了病房门外,护士来接侯海燕进手术室,看着妈妈出去的背影,小阳一下从床上坐起来,眼里全是泪水,直到手术车推走,他仍然望着门口的方向。记者安慰他时,他说:“我好怕,我担心妈妈。”

  10时整,小阳被爸爸抱上了手术车,临走前,他还不忘给同房的另一个病友说再见。

  河南肾移植手术他年龄最小

  据手术主刀医生、郑州市人民医院肾移植科主任曲青山介绍:这么小的年龄接受肾移植手术在河南是第一次遇到,就是在国内也不多见,这个手术难度非常大,第一,活体取肾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不能有任何闪失;第二,亲属移植手术对技术要求很高;第三,由于孩子和妈妈之间年龄、身高、体重差异都很大,血管粗细也不一样,这样吻合起血管非常难;第四,术后由于孩子免疫力强,术后排斥反应发生几率比成人高。

  不过,手术很顺利,11时35分,侯海燕结束手术,小阳下午1时40分结束手术,被送至ICU。目前母子俩状况良好,预计6天后可以从监护病房转出。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海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