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查处城区拆迁棚户区改造违纪违法行为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哈尔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1202件,结案1122件。查办大要案342件,给予1217名党员干部党政纪处分。
其中,副局级以上9人、县处级61人、乡科级241人,受党、政纪双重处分的77人,3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为国家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1.8457亿元。

  据悉,去年以来,市纪委坚决查处了影响干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的违纪违法案件。集中对城区拆迁、棚户区改造中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调查,共查出涉案人员百余人,有30余人受到党政纪处分。仅道里区清河湾和工农大街北侧棚户区改造就查出伪造房产证247本,对涉案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为国家节约补偿资金1.5816亿元。重点查处了香坊区“7·29交通事故案”、道外区“8·30病死猪肉案”、呼兰区“3·13非法虐待智障民工案”、风华厂国有资产及胜利糕点厂集体资产被侵占案、原动力区黎明镇政府在土地征用过程中侵害农民利益问题等典型案件。截至今年10月,区、县(市)纪委查办案件1070件,占总数的89%,同比上升7%。

  从哈尔滨市查办案件情况看,大案要案数量有所上升,近两年均占案件总数的28%以上;查处的“串案、窝案”增多,比如城区拆迁、棚户区改造中查办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等,涉案人员多达数十人;发生在行政执法等部门的失职渎职、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案件仍然比较突出。

  会议要求,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严肃查处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违纪违法案件。要加强对宏观调控、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加强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背科学发展、单纯追求经济增长的政绩观,对那些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措施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要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因失职渎职致使一些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领导干部,要综合运用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进行处理。

  ———严肃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受贿、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利用职权为亲属经商提供便利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执法权和审批权索贿受贿、徇私舞弊的案件。

  ———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处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及违法转包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违规审批房地产开发项目或擅自变更规划谋取利益的案件;金融领域违规授信、内幕交易、挪用保险资金、违规发放核销贷款和资产处理的案件;隐匿、侵占、转移、私分国有资产的案件。加大对腐败分子的经济处罚和赃款赃物的追缴力度,最大限度地挽回经济损失。

  ———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注重查处房屋拆迁、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产品质量、医疗、教育、交通等方面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发生严重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地方和单位,要追究有关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有失职渎职甚至腐败行为的要从严惩处。要切实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涉农违纪违法案件。

  ———严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重点查处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以及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等方面的商业贿赂案件。既要惩处受贿行为,又要惩处行贿行为。建立和完善商业贿赂犯罪档案查询系统,把是否存在不正当交易行为尤其是行贿受贿行为作为市场准入和退出的重要依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姜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秀红 节永志 季佳莹) (来源:哈尔滨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