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证监会对首放投资法人代表开出1.25亿最大罚单

  罚款1.25亿 证监会开出最大个人罚单

  本网讯(记者 商文)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1日介绍了对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汪建中的处罚结果。除没收汪建违法所得约1.25亿元外,并对其进行了1.25亿元的罚款,以及终身证券市场禁入。

同时,证监会依法撤销了北京首放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目前,本案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2008年5月,汪建中、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立案调查。调查发现,北京首放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汪建中利用北京首放及其个人在证券投资咨询业的影响,借向社会公众推荐股票之机,通过“先行买入证券、后向公众推荐、再卖出证券”的手法操纵市场,并非法获利。2007年1月至5月期间,通过上述手段交易操作了55次,买卖了38只股票或权证,累计获利超过1.25亿元。

  证监会对武汉新兰德操纵市场案做出处罚

  本网讯(记者 商文)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1日通报,经过调查和审理,中国证监会认定武汉新兰德和陈杰存在操纵市场行为,对其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决定没收武汉新兰德违法所得735万元,并处以735万元罚款,对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汉东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并对其实施证券市场禁入5年。同时,没收陈杰被中国证监会依法冻结的股票。

  经调查发现,作为全国知名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武汉新兰德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汉东代表公司向陈杰提供股票买入建议,待陈杰利用其控制的账户买入后,由朱汉东署名,以新兰德名义通过网络媒体和报纸等公众传媒公开推荐相关股票。陈杰则利用公开推荐造成的市场影响,在推荐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卖出股票牟利。

  2007年1月1日至4月26日之间,通过上述建议、买入、推荐、卖出的方式交易操作了37次,武汉新兰德非法获得735万元,陈杰所控制的账户内非法持有的股票已被证监会依法冻结。经审理,中国证监会认定武汉新兰德和陈杰的上述交易操作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7条关于禁止操纵证券市场的规定。

  证监会查处违规信息披露行为

  本网讯(记者 商文)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1日表示,对施永雷、郁瑞芬夫妇违规买卖阳光发展股票案做出处罚决定,对施永雷给予警告,并处30万元罚款。

  据了解,中国证监会于2007年6月对施永雷、郁瑞芬账户违规买卖阳光发展股票行为启动了非正式调查,同年10月转为立案调查。调查发现,2007年5月起,施永雷、郁瑞芬夫妇账户开始大量买入“阳光发展”股票,由施永雷决策和操作。2007年6月7日合计持股比例首次超过总股本的5%。6月7日至19日期间及6月25日,合计持股比例均超过总股本的5%。在上述持股达到并超过5%时,施永雷、郁瑞芬夫妇未履行公告义务。

  经过调查和审理,中国证监会认定施永雷为主要责任人,违法了《证券法》第86条对于持股比例达到并超过5%应履行报告、公告义务的规定,构成了《证券法》第193条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规定披露信息的行为。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永雷 | 商文 | 朱汉东 | 郁瑞芬 | 汪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