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据传黄光裕被调查 昆明国美各门店照常营业

  [行业疑问]

  他动了国美电器的钱吗?

  黄光裕本人涉嫌操纵“*ST金泰”股价动用的是否是国美电器的资金目前尚无法证实。

如果未占用国美电器家电连锁的资金,那么此次事件对家电制造企业不会产生信用风险,市场不必为此有过多担心

  应收票据的角度:家电企业与国美之间的结算方式基本都是银行承兑汇票,而且对大的家电企业来说基本都是“现款现货”,即在提货时支付票据,银行承兑汇票视同“现金”。因此,这部分账款不存在风险。尤其是对格力,一直以来都要求先打款再提货,其很多经销商对家电连锁亦是如此要求。可能部分家电企业小范围内会发生国美先提货再支付票据的现象,但是这种账期一般只有几天,多的有半个月。

  应收账款的角度:由于资金及业务往来问题,家电企业可能对国美存在一定的应收账款,但是这部分款项金额较小,粗略预计不会超过净利润的5%。

  预收账款的角度:由于格力并不直接与国美进行业务往来,而是部分经销商与国美做生意,因此即使有风险亦在部分经销商层面。但是从今年以来,海尔开始学习格力,逐步要求下游先打款再提货,因此预收账款余额快速增加。因此,对国美的风险暴露,即“尚未收到的票据+应收账款-预收账款”并不一定为正。

  收入的角度:业内人士预计大部分的家电企业国内销售收入(终端)中,销售给国美的占比约为10-20%,格力是占比最小的,应该在5-10%之间。虽然一二线城市主要通过家电连锁,但是三四线市场的销售主要还是来自于其它零售业态。

  家电企业在本轮经济调整中风险控制意识极强。家电企业未雨绸缪、居安思危,经过多年的激烈竞争与风雨洗礼,大多数的家电企业在经济调整的初期就开始提高风险控制的意识,加快回款速度,并最大限度的降低库存。

  继格力之后,自建渠道的意识在其他家电企业萌芽。国美苏宁两家家电连锁在一二线城市的寡头经营模式,引发家电企业对新销售模式的积极探索,海尔的日日顺销售公司在三四级市场的网络建设初显成效。其实,一直以来家电企业都在努力的寻找一种平衡的渠道模式。因此,类似的突发事件更坚定了家电企业渠道变革的信心,长期来看,对家电企业健康持续的成长是积极利好的事件。

  [市场疯传]

  他就是“最牛散户”刘芳?

  黄光裕被调查的起因是涉嫌“操纵市场”,具体系指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股价进行操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黄光裕很有可能就是刘芳或者是其利益链条的最高端。

  去年曾显赫一时的最牛散户刘芳最先布局的就是ST金泰。*ST金泰2007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刘芳持有公司312万股股票,占总股数的2.11%。时隔数月,2007年7月9日*ST金泰发布资产重组公告,之后股价一路涨停,疯狂态势令市场咋舌,刘芳身价随之暴增。

  以当时一季度每股平均4元来计算,刘芳的建仓成本低于1250万元,在连续42个涨停之后,8月30号ST金泰的股价已经达到了25.31元,刘芳持有这只股票的市值已经超过了7900万。短短42天内,刘芳的收益超过了6600万元。

  当时市场的质疑就是,为什么一个散户能有如此能量,在题材还没开始炒作的时候果断进入?是什么让他有勇气拿一千万的成本炒作ST股?直到今天刘芳何许人也,仍然毫无所知。不过随着黄光裕因涉嫌操纵市场被拘,刘芳的身份渐渐明朗。

  该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现在可以肯定的就是黄光裕可能就是刘芳或是其利益链条的最高端。他认为原因有:一、资产重组的方案只有黄光裕等人提前知道,如此,提前介入顺理成章;二、以个人投资者身份介入,会使得自己进退自如,可以实现底进高抛的操作手法。

  他认为,刘芳其人很有可能是黄光裕众多私募基金中的一只的代表,这和当年的德隆案有着惊人的一致,都是在炒作题材之前,提前介入,获利退出。“而刘芳的消息也是惊人的准确,其提前建仓的几只ST股都是到后来有题材炒作在里面。”

  他认为以黄光裕的能量获得这些内部消息应该毫不费力,“黄光裕在资本市场圈内颇有威力,他就算不是大鳄也可以称之为枭雄” 。

  随着这一案件的水落石出,刘芳和黄光裕的关系将会清晰,到时最牛散户的身份也会揭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光裕 | 海尔 | 何阳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