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贵州:更加解放思想推动跨越发展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贵州:更加解放思想推动跨越发展

  本报记者 阎志江

  网友留言:要让贵州像茅台一样出名,就得从教育开始抓起;有人通过手机短信建议:一个地方发展,要设置一些老百姓能说话的平台;网友发帖:贵州发展的难,一在交通,二在农村。


  一条条建议、意见、留言飞到了省领导的案头,一个个真知灼见预示着贵州将走上科学发展的快车道。群众的热情被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群众的智慧被最广泛地应用到贵州发展的各个领域。这,源于贵州省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开展的“更加解放思想、推动跨越发展”的大讨论。

  10月20日,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在题为《更加解放思想、推动跨越发展》的致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的信中,提出“必须把解放思想置于万事之先……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带动工作水平的大提高和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为了深入开展大讨论,安排了设置“贵州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信箱”、举办“更加解放思想、推动跨越发展”高端论坛、组织“贵州科学发展大家谈”活动、开展“我为贵州科学发展献良策”征文暨建言献策活动、举办“科学发展在身边”演讲比赛、编辑出版成果集等六项主要活动,以使大讨论的过程成为聚民心、集民智、解民困、助民富的过程。

  据统计,自10月23日“贵州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信箱”开通截至11月22日,“领导小组信箱”通过网站、短信和电话专线收到公众意见和建议195条(次)。目前,工作人员正认真搜集、汇总和梳理各类意见,跟踪意见处理情况,做好回复工作,使“领导小组信箱”更贴近群众,成为为贵州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

  “我为贵州科学发展献良策”活动在贵州省主要新闻网站“金黔在线”推出后,网民讨论热烈。截至11月21日,共收到网友意见、建议167篇(条),在网上刊载意见、建议119篇(条)。贵州省内各网站还以图文直播高端论坛、“大家谈”等活动,以更为快捷灵活的方式回应网民。

  10月24日,贵州日报“我为贵州科学发展献良策”征文暨建言献策活动正式开栏,截至11月22日,已刊登各类征文27篇,广大干部群众对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贵州跨越发展的真知灼见,都能够在字里行间找到。

  在“贵州科学发展大家谈”活动中,有关地方、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贵州省内的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群众,分领域、分行业通过座谈会、研究会等方式,结合高端论坛的相关议题,在强化科学发展意识,事关贵州科学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上谈思路、谈举措、谈办法。11月12日,贵州省电视台和贵州基层党建网录制的第一期“大家谈”访谈节目《解放思想与科学发展》播出,观众反映很好。

  随着大讨论活动正式启动,各地各部门均敞开大门,广开言路,普遍开展了征求意见活动,通过各种形式查不足,找差距,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各地各部门举办各种讨论会、演讲、辩论会、论坛等2100场次,总计175578人次参与。各地各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函)118685份,收回117927份,召开各种形式征求意见座谈会1314场次,总计13959人次参加,收到建议和意见12155条。

  大讨论中,第一批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和第二批试点单位,注意把大讨论的过程变成思想大解放的过程、变成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他们围绕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共查找突出问题5462个,已解决1242个。同时通过查找、清理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政策、制度,拟废止政策、制度116条,拟修改完善1352条。

  省委政法委预防处提出,要在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时不断改善民生,不断建立和完善司法援助制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省法院系统采取有力措施,力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审判和执行工作任务。省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从“检察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等八个方面展开讨论,在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省司法厅开展了“我为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献良策”征文活动,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实践科学发展观。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针对群众反映办证取证往返成本高的问题,推出了5项便民利民措施。省政府法制办从瓮安“6·28”事件反思加强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基层了解政府法制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加快依法行政进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目前,全省各地各部门开展体察民情活动4056次,为群众办实事2625件。在与基层群众的交流中,群众的智慧得到进一步尊重,干部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发展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