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70岁老汉怒杀68岁情敌 离奇情杀案祸起76岁老太

  70岁老人怒杀68岁情敌

  专家呼吁关注空巢老人心理问题

  70岁的李德顺将68岁的王如意杀死了!起因竟和一名76岁的老太太有关。这起离奇的情杀案,成了最近一段时间徐州沛县唐楼镇村民街谈巷议的热点。

  小村奇案

  “前庄的老王掉水里淹死了,警察都过来了。”10月16日,村民们小声地四处传播着这个消息。大家推测着,已经失踪十多天的王如意,估计是腿脚不好失足落入水中的。

  徐州沛县公安局通过尸检,发现死者头部有多处明显伤痕。随即,沛县警方确定,王老汉系被人用钝器击打头部致死。“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意外事故,而是一起蓄意图谋的人命案!”此案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

  当天,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进驻案发村庄进行调查。让民警感到棘手的事情很快出现:老王在村子里人缘特别好,为人老实,虽然家里一贫如洗,但喜欢帮助别人。“这么好的一个人,谁会对他下杀手呢?”

  警方经深入调查发现:王如意和邻村76岁的钱老太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暧昧的关系。但钱老太又与同村70岁独居老人李德顺也有亲密接触。种种迹象表明,李德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祸起凌晨

  10月23日,警方掌握了大量证据后依法对李德顺进行传唤。案发后一直表现沉稳,没有露出半点破绽的李德顺,最终交代了全部犯罪经过:

  10月3日凌晨5点多,李德顺在去干活的途中,经过钱老太的家,无意中向亮着灯的钱老太家中看了看。原来,2日晚上,李德顺曾向钱老太表示,要过去!但这个要求被钱老太拒绝了。借着灯光,李德顺发现钱老太屋里有个人正要准备出门。这个人他认识,就是邻村的王如意。心里窝火的李德顺认为,钱老太之所以对自己冷漠,主要是王如意抢走了钱老太。

  “当时我就想要教训一下他。”有了邪恶的想法后,李德顺抓起豆秸垛上的一把抓钩,躲在老太的屋后伺机下手。当老王打着电筒从钱老太家出来经过屋后的小路时,躲在屋角暗处的李德顺抡起抓钩照王如意的头上就是一下。

  将王如意砸晕后,李德顺又找来砖头补上两下,然后将王如意拖到村后的水沟,用水草掩饰尸体后又将现场的手电筒和血迹清理干净,再回过头把杀人工具用河水清洗干净放回原处,然后若无其事地去了建筑工地。

  那份情缘

  警方的调查显示,其实早在30年前,王如意就认识了守寡多年的钱老太。共同的苦难和相似的境遇让他们一下拉近了许多,相谈甚欢的他们逐渐对双方都有了好感,然而由于当时孩子都还小,顾及到村子里的闲言碎语。两人的交往都是在偷偷摸摸中进行。

  随着时间的流逝,孩子们慢慢大了,王如意疼爱又最不放心的孙子也在今年订了婚。从此以后,他感觉自己身上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了,可以好好过属于自己的日子了。他打算向孩子们挑明,打算和钱老太搭伙过日子。然而,王老汉却始终没有机会和孩子们说出这件事,一是顾虑别人的议论,二是担心孩子不同意,让他在孩子们的面前抬不起头,丢了自己的脸面。

  孩子们都有自己的家,要做自己的事,只有逢年过节才能有空陪老王说说话,而且每次多是来去匆匆。看着孩子们匆忙的脚步,王老汉总觉得不能再给孩子们添心思了,事情就压在了老人的心里。

  而邻村的钱老太好不容易把唯一的女儿养大成人,女儿出嫁后一直在外地生活,陪伴钱老太的只有一台电视机。10月2日,看望她的女儿走后,钱老太就想着把这份喜悦和王如意一起分享。当时她根本不会想到,王如意第二天会在这里被害!

  那份仇怨

  其实,李德顺认识钱老太时,王如意已经和钱老太交往多年了。去年冬天,钱老太对前来看电视的李德顺说,“你的老伴也走了,怎么不找一个。”早已对钱老太动了心思的李德顺回答了一句话,“我们一起过吧。”当天晚上,李德顺就来到钱老太家中。虽然和王如意早已相识,不过两人并不在一个村子,钱老太更容易接受同在一个村子的李德顺所带给她的安全感。“李德顺也是真心对待钱老太,他知道寂寞的钱老太同样需要他。”虽然两人顾忌到闲言碎语,但彼此无法排遣的寂寞还是让两人越走越近。

  李德顺和钱老太的裂痕出现在今年9月份,由于王如意和自己频繁地接触,钱老太的心里也有了个比较,她觉得无论从哪个方面来比较,王如意都要优于李德顺,所以她开始有意识地冷落李。

  10月2日晚,当钱老太叫来王如意,两人在屋中各自说着孩子们的事情时,房门被人敲了几下。钱老太知道来人是李德顺,她特别生气地狠狠骂了几声,李德顺才悻悻地离开了。但谁想到,第二天王如意就失踪了!

  一份呼吁

  10月27日,犯罪嫌疑人李德顺被徐州沛县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被关押在沛县看守所。

  对于这起凶案,徐州心理学专家沈学武感到很痛心,“如果孩子们能多听听老人说句话,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结局出现;如果王老汉的孩子得知父亲这件事,并积极给予肯定,通过法律手续确定两位老人的合法身份,李德顺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心理落差”。

  “现在的老人除了需要子女在物质方面的帮助外,更需要的则是精神上的慰藉。这点对空巢老人来说更为重要,他们和年轻人一样也需要心理和生理上的满足,也想过完整的家庭生活。”

  快报记者 邢志刚

  通讯员 赵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如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