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陈晓兼任国美代理主席 称黄光裕被查无关国美

国美“7人组”之总裁陈晓

  1959年初出生于上海

  1985年开始从事家用电器销售

  1992年担任某国营家电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1996年创建上海永乐家电,任董事长

  2003年12月,陈晓兼并广州东泽,首开国内家电连锁业并购先河

  2004年底永乐成功引入美国摩根士丹利战略投资

  2005年7月,宣布以不高于1.4亿元的价格收购台湾灿坤在内地的半数门店

  2005年10月14日,它率永乐在香港成功上市

  2006年7月国美电器在香港宣布要并购永乐家电,他担任国美电器总裁

  2007年12月14日,国美宣布通过第三方机构收购大中电器。
他成为国内最大的家电企业的掌舵人。

  人民网11月28日电 在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得到北京市公安局证实之后,国美电器28日早晨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确认,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以及首席财务官周亚飞正在接受调查,并已委任国美电器总裁陈晓为公司代理主席。

  国美在公告中披露,北京市公安局已于11月27日口头知会公司,黄光裕因涉嫌经济刑事案件,目前正在接受公安局调查。公司确认其并未收到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发出有关调查之任何法律文件。此外,公司首席财务官周亚飞也因此事正接受公安局调查。国美指出,就公司目前所掌握的信息,该项调查与公司没有关联。由于黄光裕明显因调查而无法履行其职责,国美电器董事会于2008年11月27日委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晓为公司代理主席,首席财务官一职由方巍代理。陈晓将与公司管理团队负责公司日常营运及执行董事会指令,公司管理、营运及业务将不会受调查影响。

  陈晓任称黄光裕被查无关国美

  国美电器董事会代理主席兼总裁陈晓表示,“对于董事会新的委任,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正以积极的行动,以更加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来管理国美。我想强调,据目前公司所知,国美电器与针对黄光裕先生的调查并无任何关联,我们也没有受到任何有关部门的相关问询。作为代理主席,我决心与新成立的特别行动委员会齐心协力,与公司决策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一道,在国美实施最高标准的企业治理。我有信心,在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国美电器的业务将持续发展,并保持和提升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国美电器同时表示,公司管理层经过初步内部核查,目前没有发现集团资产和资金被挪用或占用的情况。为审慎起见,公司将聘请独立会计师事务所对国美电器进行风险评估并对关联交易和内部控制系统的有效性进行审阅。倘调查有任何进一步资料及澄清,公司将另行作出公告。国美电器目前仍维持11月24日以来的停牌状况。

  证监会将对股票异常交易立案调查

  中国证券网报导,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8日下午表示,2008年4月28日,证监会对三联商社、中关村股票异常交易立案调查,调查发现在涉及上述公司重组,资产置换等重大事项过程中,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有重大违法违规嫌疑,涉及金额巨大,证监会已依法将有关证据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北京鹏润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黄光裕。

  针对国美电器事件,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国美控股属于境外上市公司,它的监管受注册地法律和上市地法律的监管。换句话说,其监管应该由香港方面监管。香港方面提出需要中国证监会配合,我们会根据需要和情况提供必要的协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黄光裕 | 周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