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陈晓被委任为国美董事会代理主席 公司资金正常

  陈晓被委任为国美董事会代理主席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专电(记者 魏宗凯)国美电器28日公告称,公司已委任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晓为董事会代理主席,替代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调查而无法履行董事会主席职责的黄光裕。

  公告称,国美电器公司已成立一个特别行动委员会,密切监控并评估调查黄光裕对集团财务状况及营运所造成的影响。经过初步核查,目前没有发现集团资产和资金被挪用或占用的情况。

  公告称,公司确认没有收到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发出的有关调查的任何法律文件,就目前所掌握的信息,调查与国美集团没有关联。国美同时还披露,集团首席财务官周亚飞也因此事正在接受公安局调查,目前已委任财务总监方巍为代理首席财务官。

  新上任的国美电器董事会代理主席兼总裁陈晓28日表示,对于董事会新的委任,深感责任重大,目前正以积极的行动,更加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来管理国美。陈晓称,国美电器通过22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器连锁企业,他有信心带领管理团队,维持国美电器的业务稳定发展,并保持和提升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陈晓也恳请社会各界对国美电器的社会贡献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

  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对记者表示,自从2006年国美收购永乐之后,集团的日常运营工作就一直由总裁陈晓主持,黄光裕更多的是考虑公司战略规划层面的事情。作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国美电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管理体系非常完善,因此黄光裕接受警方调查事件并未对公司的日常运营产生任何影响。

  陈晓简介

  1958年出生于上海,复旦大学专修国际企业管理,获硕士学位。1985年,开始从事家用电器销售;1992年,担任某国营家电公司常务副总经理;1996年,集资100万元创建上海永乐电器,任董事长;2003年12月,兼并广州东泽,首开国内家电连锁业并购先河;2005年,永乐电器在香港上市;2006年7月,国美电器在香港宣布并购永乐家电,陈晓担任国美电器总裁;2007年12月14日,国美宣布通过第三方机构收购大中电器,陈晓成为国内最大的家电企业的掌舵人。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黄光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