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轨道交通拉升北京南城居住价值 沿线房价将上涨

  轨道交通建设的加速不仅让众多北京市民受益,也令部分房地产项目价格位于涨幅榜的前列,一些紧邻地铁的项目在房价高涨时成为市场热捧的焦点,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房价均位于前列。

  地铁5号线和13号线的开通从整体上拉升了北京北部各个楼盘的居住价值,位于地铁5号线附近的主场小区就是其中的突出例子,2007年10月主场交房不久,地铁5号线恰好开通。


  “我买房的时候就是看到这个小区的房子刚交房就能通地铁,当时的价格也就每平方米9000余元,售楼人员说地铁开通后房子肯定会涨价,我们来看房子的当天就下了定金。”2006年8月王小姐买房子时,并没有预想到房子会涨到现在的程度。

  事实上,地铁5号线开通后,主场的二手房价格便已达到每平方米1万4千元,今年7月北京房价处于最高峰时,这里的房子一度涨至每平方米1万7千元,直到现在房价也没有出现大幅下调,大部分房子的价格依然在每平方米1万4千元左右。

  “许多买了这里房子的人都并不着急卖房,小区紧靠地铁,又是小户型居多的社区,很多投资买房的人都将房子出租,这里的一居室租金都在每月3000元以上,而附近老小区秀园的月租金也就2000余元。”主场小区里的中介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附近其他紧靠地铁5号线的小区房价都没有出现大幅下调。

  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地铁5号线开通一年以来,天坛、刘家窑以及宋家庄地区的二手房交易价格平均涨幅大致在17%,租金价格的增幅水平也达到了12%。

  伴随着下一轮轨道交通开工热潮的展开,北京南城正成为未来轨道交通布局的重点区域。依据北京市未来轨道交通的规划方案,到2020年北京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规划包括M-市区地铁线、L-市区轻轨线和S-郊区快线在内的20条轨道交通线路。

  届时,地铁交通将覆盖北京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并连通多个郊区卫星城,形成四通八达的地铁网络体系,将给人们的居住和生活带来重大影响,人们的居住格局和购房区域选择也随之发生了重大变化,轨道交通对沿线的二手房和房屋租赁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南城显然是轨道交通的受益地区,从已经使用和即将开通的地铁5、4号线,到正在建设的大兴线、9号线、亦庄线以及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的地铁7、14号线和房山线都将南城作为主干路段。

  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认为,北京南站、南三环等重点区域被轨道交通有效地连接起来,形成未来南城庞大而顺畅的交通网络。交通是地区发展的首要条件,因此,轨道交通成为南城发展的“中枢”,将彻底改变这里交通不畅的“窝城”的状况。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辉指出,一些地铁正处在施工阶段,由于具有开通的预期效应,轨道交通沿线的房产价格在地铁开通前会进入一个较快的上涨空间。

  “以地铁4号线为例,自2004年开工建设以来,龙背村周边房价涨幅高达100%。而当地铁真正开通之后房价涨幅就会不太明显,租金价格却快速上扬。因为地铁沿线的租房需求只有当地铁完全通车之后才会逐渐释放。”他说。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轨道交通的发展对其沿线房产的影响具有一定的规律性,随着地铁规划和建设不断加强,“地铁族”人数不断扩充,在地铁沿线置业和租房的人将越来越多,由于有稳定的租金收益,地铁周边楼盘将更容易受到买房人的关注。(记者张一鸣)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