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反垄断局:正在研究反垄断执法机构对地方授权

  中新网12月5日电 商务部反垄断局局长尚明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反垄断局正在研究反垄断执法机构如何对地方进行授权的问题。

  尚明说,我们也在研究《反垄断法》规定执法机构可授权省级政府相应机构负责有关反垄断法执法工作。
《反垄断法》颁布后,我们注意到第十条规定的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授权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相应的机构,依照反垄断法规定负责反垄断执法。但是总体讲《反垄断法》上规定的反垄断的执法,由于反垄断都是比较大的事务,基本上都是属于中央事权,但是《反垄断法》为什么这样规定呢?因为确实有些工作需要地方的配合,但是这个地方不能下到太基层,所以要授权到省、自治区、直辖市这一级,也就是说,通过授权把本应该属于中央的职权授权给省一级的政府代行,授权的方式可能也有多种,比如一次性授权,可能这一次就某一个案子,因为发生在某一个区域内就授权它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报上来;也可能是一个一般性的授权,比如关于行政垄断方面有些发生在县级或者市里,一般性的可能就授到省级以后在你的区域内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会有一个一般性的处理原则。

  尚明表示,总体上讲《反垄断法》有可以授权的规定,据我们了解,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对地方进行授权。刚才讲到已经有法律规定可以授权了,现在各家在研究授权的具体方案。总体来讲,据我了解的情况就是三家执法机构会分别通过发一个文件的方式或者其他方式来告诉省级的相应机构,比如我们会通知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告诉他们给你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授权,是一次性的还是一般性的,工商总局和发改委也会这么做,目前据我了解相关部门还没有下发这样的文件,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会清楚了。(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